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全面走高 今日将有许多重要事件发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59 环球外汇网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全面走高,交投活跃,一改前几个交易日的清淡市况。明日对于外汇市场来说将会是相当关键的一天。

  纽约汇市,美元兑欧元创2周新高,兑日圆创3周新高,因美国疲弱的第四季度生产率数据增加了人们对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上升的担忧,同时金价的下跌提振了美元走势。

  同时,欧洲央行官员表示,未来几个月内,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可能降至2%以下。这也使美元受到提振。而欧洲央行如市场所料维持2%的基准利率不变。

  今日外汇市场走势活跃的主要原因是周五将有许多重大事件发生。美国劳工部将于纽约汇市早盘时分公布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市场的普遍预期是增加200,000人。同样在明日,七大工业国(G7)财长及央行行长将在伦敦召开为期2天的会议,市场主要关注的是该会议周六将发表的公告,以了解该集团外汇政策立场是否发生了变化。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也将在G7会议开始前于伦敦召开的一个会议上发表讲话。

  市场目前关注的是,Fed主席格林斯潘周五将在伦敦就美国经常项目问题发表讲话。他上次就这一问题发表讲话曾使美元遭受打击。当时格林斯潘表示,在目前的汇率和利率水平下,海外投资者最终将失去对美元计价资产的兴趣。市场也将关注周小川的讲话已寻找有关中国将在何时重估人民币的线索。

  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2974美元,低于周三尾盘的1.3038美元,欧元盘中一度跌至1.2941美元,是自1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由103.71日圆升至104.45日圆;英镑由1.8856美元跌至1.8823美元;欧元由135.20日圆升至135.46日圆。

  美国总统布什周三晚间发表的国情咨文基本上未对市场产生影响。

  英国财政大臣布朗预计,未来几周有关各国将达成一项协议,允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售或重估其黄金储备以帮助实现债务减免。这一评论使黄金价格大幅下跌,从而推动美元兑欧元走高。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第四季度折合成年率的非农企业生产率增长0.8%,远远低于市场此前普遍预计的1.9%。2004年的生产率增幅从2003年的4.4%下降至4.1%。这一数据也使美元获得提振。较低的生产率意味着如果经济继续增长,物价上升压力会增加,而这对美元有利。但纽约汇市早盘其它一些令人失望的数据限制了美元的涨幅。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将利率维持在2%的决定使人们更加相信,在未来几个月内,美国和欧洲间的息差将对美元构成支撑。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重申,外汇市场上汇率的剧烈波动是不受欢迎的,且经济数据显示出欧元区有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但他表示,欧元区2005年通货膨胀率将降至2%以下。

  分析师表示,市场可能误认为特里谢的讲话对通货膨胀所显示出的忧虑情绪比预期的要小。

  特里谢已经不是第一次发表这样的言论了,但市场将其理解为其措辞的强硬程度有所减弱。欧元回落至1.30美元以下具有决定性意义,欧元的下跌目标将指向1.2925美元,随后则是1.2840美元。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商品货币上涨。澳大利亚元由周三尾盘的0.7778美元跌至0.7706美元;新西兰元由0.7141美元跌至0.7096美元;美元由1.2375加拿大元升至1.2409加拿大元。

  中信实业银行广州分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