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澳元建议0.77买入 0.7850为平仓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59 环球外汇网

  今日重要数据公布:

  08:30 澳洲12月商品及服务贸易,预测 – 22亿,前值为 – 26.6亿

  16:45 意大利1月NT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测49.0,前值为48.6

  16:50 法国1月CDAF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测52.9,前值为52.5

  16:55 德国1月BME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测52.0,前值为51.7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测51.7,前值为51.4

  17:30 英国1月CIPS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测53.7,前值为53.7

  17:30 英国12月消费者信贷,预测14亿,前值为14亿

  18:00 欧元区12月失业率,预测8.9%,前值为8.9%

  23:00 美国1月供应管理协会指数,预测57.0%,前值为58.6%

  23:00 美国12月营建支出,预测0.5%,前值为 – 0.4%

  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12月个人所得和支出分别增长3.7%和0.8%,前月均增长0.4%;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下滑0.1%,前月成长0.2%,12月核心PCE持平,前月为成长0.2%。美国商务部同时公布12月新屋销售成长0.1%,年率为109.8万户。

  美国1月份芝加哥供应管理协会指数从04年12月份修正后的61.9升至62.4。1月支付价格指数从12月份修正后的84.4降至76.5;1月份供货商交货指数则由12月份修正后的64.4降至58.3;1月份就业指数从12月份修正后的51.1升至52.8;1月份新订单指数从12月份修正后的64.9升至65.8。

   

  纽约企业活动在1月出现改善,采购经理人对未来前景的乐观程度明显提升。全美采购经理人协会-纽约(NAPM-NY)1月企业活动指数升至331.8,12月为325.5,1月指数标志着该地区经济已是连续第17个月加速声明中称受访者对未来六个月前景的乐观程度大幅提高,继前月重挫至37.5后一举回升至60.0。不过其中的现况分项指数为62.8几无变动,服务业指数略升至65.9,12月为64.4。制造业指数由12月的41.2进一步回落至35.1,该指数自6月触及高点后一路回落,制造业在纽约整体企业活动的比重仅为10%。

  英国工业联盟(CBI)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英国1月零售销售继上月大增后出现意外下降,但商家对经营前景仍然谨慎乐观。CBI的调查显示30%的零售企业称销售超过上年同期,33%的企业表示销售下降,其差值为负3,远低于此前预期的正21,且为9月的负9以来最低。1月差值还是1999年以来1月中最差,12月差值为正33,1月销售令不少零售商略感失望。

  日本财务省表示日本1月间未在汇市进行干预,而日圆兑美元在本月曾升至五年高点。财务省数据显示财务省在12月29日至1月27日间未曾进场干预,为连续第10个月未干预。

  日本制造业者1月生产活动速度较上月略为增快,因受来自中国的需求增温带动,但成长速度仍接近停滞。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季节调整后升至50.9,上月为50.6,此为六个月来首度上扬,但仍为2003年6月以来第二低纪录。制造业在面对全球需求疲弱,以及来自海外的强烈竞争之下,削价以刺激销售尤其是电子产品的价格,是制造业活动成长的部分原因。PMI上扬的另一项因素是中国对日本商品需求增加,如机械和电子组件等。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11月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0.2%,因机械及电子设备等的批发销售服务需求上升,以及高能源价格激励勘探开发。同时加拿大统计局将11月贸易顺差向下修正至54亿加元,原1月12日报告中因计算机问题误为73亿加元。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BEA)一发言人称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数据可能被修正,因加拿大贸易统计数据有误。

  TD Securities-Melbourne Institute调查结果显示,澳洲1月商品与服务价格大幅上涨,从而增加了澳洲今年升息的可能性。该调查显示其1月通膨指针上升0.7%,12月时为下滑0.1%,1月通膨年率达到2.3%。据TD-MI调查截至1月的三个月通膨年率为3.7%。扣除汽车燃料、水果和蔬菜等价格波动较大的项目后,1月核心通膨指针成长0.7%。

  欧盟执委会公布1月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00.6,上月修正后为100.2。

  市场研究机构GfK公布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前月为负3。

  欧元:

  由于市场持观望态度,欧元维持区间波动,周一再向下低试1.2970,其后则再度回稳。图表上可见100天平均线目前在1.2920水平,今年低位亦只曾见于此水平。向上欧元近期波幅曾上试至1.3130水平,但大致上以1.31为较重要之区间阻力。亦总括而论,大致近日波幅则在1.29至1.31区间,亦预期本周有机会持续于此区间内上落发展。平均线方面,5天与10天平均线处于横行交迭,亦同样显示走势处待变。25天平均线1.3190为欧元可突破区间阻力后之阻力位,50天平均线1.3260则为下一级阻力。若计算欧元自去年8月尾1.20始之升浪,其0.5之调整水平则在1.2820,将为欧元向下跌破区间后之重要支持位。预期短线欧元呈区间上落,1.30下方仍值得吸纳,反之接近1.31则宜作看淡,直至区间出现突破。

  简评:重要一周,欧元反复待变

  建议策略:1.2960至1.31上落买卖,70点止损。  

  日圆:

  日本财务省表示日本1月间未在汇市进行干预,而日圆在本月曾升至五年高点。财务省数据显示财务省在12月29日至1月27日间未曾进场干预,为连续第10个月未干预。虽然日本官员发出口头警告,但市场亦认为日本短期内不会出手干预,即使是100关卡告突破。另一方面,中国官员上周的谈话造成日圆买盘及卖盘随之交互涌现。虽然多数交易商预期中国短期内不会重估人民币,但他们也表示在2月4-5日七大工业国(G7)会议召开之前的紧张气氛仍在,人民币汇率预料将是该会议的重要议题。美国财长斯诺上周五在瑞士表示G7不太可能会在伦敦会议上对其汇率立场作出重大改变。在可扭转市况的变量颇多下,短期外汇选择权的隐含波动率上升,预示交易商可能预期美元兑日圆在下周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之后可能出现大幅变动。有指在104附近,挂有不少出口商的美元卖单,有机会支撑日圆守稳此区。上周日圆最低曾触及104.30水平,而以图表之趋向线看其重要支持位则位于104.40水平。此区失守应看则看关键分别在105及100天平均线105.80水平。10天平均线则位于103.10水平,其后较有意义之阻力在102.50,此外则以102水平为较重要阻力。由于本周亦以G7会议为对日圆最为关键,故在此之前,102至104.40将为争持波幅。 

  简评:日圆与人民币现阶段血脉相连,会议前仍可保窄幅,但之后则有待新局面发展。 

  英镑:

  英国公布的数据好坏不一,未能给市场提供指引,且投资者在本周美国关键数据公布前处于谨慎。在英国工业联盟(CBI)数据显示1月零售销售大幅下滑后,英镑一度走软;但由于英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出乎意料地强劲,且欧元亦在欧洲市场轻微上扬对英镑构成支撑。本周英镑走势将受到全球重大经济事件左右,英国国内方面却没有多少重要消息。技术上英镑昨日低位1.8780受10天平均线支撑,若向下进一步亦将以1.86为较重要支持位,再下去较有意义支持已在今年低位1.85水平。1.89则为近期多番未能突破之阻力,50天平均线则处于1.9030水平。预计英镑短线只呈区间波动。

  简评:国内数据参差,国际大事又多变,英镑难有主流趋势。 

  瑞士法郎:

  周末伊拉克选举之前,存在一些支撑瑞郎的因素,但在伊拉克选举平稳度过之后,瑞郎抗跌性将面临真正的考验。瑞郎未受调降经济成长预期及领先指针下降影响,此前瑞士政府调降2005年经济成长预期,同时瑞士领先指针亦下挫,证实该国经济成长放慢。瑞士央行总裁上周五宣布该国经济成长放慢,但过去一个月经济前景并未严重恶化,暗示央行并不急于加息。瑞士政府亦将其对今年经济成长的预估从原先的2.0%调降至1.5%,与瑞士央行预估一致。另外瑞士1月KOF领先指针降至0.42,12月上修至0.50。瑞郎上周最高一度见至1.1775水平,但仍未能明显突破近期区间,大致多日亦维持于1.18至1.20间争持。若后市能成功脱离区间限制,可望先指向0.382之回吐位置1.1710或25天平均线1.17水平,进一步突破可扩展目标至50天平均线1.1590水平。若撇除消息因素,技术因素仍偏向瑞郎走强机会较高。至于下方支持可看100天平均线则处于1.1920。而近期低位则测试1.1970水平,倘若1.20失守,则可挑战0.618之回吐位置1.2150水平。

  简评:周日大选无碍,瑞郎轻微回落,但低位值得再捧

  建议策略:1.1920买入瑞郎,1.2010止损,1.1810平仓 

  澳元:

  澳洲央行定于香港时间周三早上六时三十分召开今年第一次利率政策会议,利率市场完全消化了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至5.25%的预期。如果央行没有宣布加息,预计其将在2月7日发布针对通膨措辞强硬的季度声明,以强化其倾向于升息的立场。在澳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之前,澳洲逾一年以来首次升息的机率在周一有所上升,此前数显示贷款需求强劲,且通膨加速上升。澳洲央行宣布12月私营部门信贷较去年同期增加12.5%,一项受密切关注的私营部门调查显示,1月消费者商品和服务价格较12月上升0.7%,而12月为下降0.1%。信贷成长和通膨有所放缓令澳洲央行2004年全年将利率维持在5.25%不变。但是借贷和通膨有所抬头,而且就业成长强劲可能迫使薪资升高,意味着澳洲央行在本周会议上将面临着巨大压力。澳元上周五在跌破0.78美元关口后,一度跌向0.77美元。涨势已扩大至始自11月高点的关键下跌趋势线上方,不过短期倾向于进行盘整,将以0.7690/0.77之50天平均线为初步支撑,守稳此区随后将再度确定涨势。下一级支持则仍为0.7660及0.76水平。10天与25天平均线交迭,澳元升势有机会不日启航,在0.78后可望进一步以0.7850及0.7950才会见澳元遇较大阻碍。

  简评:升息预期对澳元有支撑

  建议策略:0.77买入澳元,以0.7850为平仓目标,0.7640止损 

  加元:

  加拿大财长古德尔表示加元近期快速上扬已给预算带来很大不确定性,古德尔定于未来六周内公布预算。古德尔同时亦表示加元上扬意味着经济必须作出“大量调整”。加元方面,市场人士重又开始关注加元升值对经济的冲击。走势方面,配合加元近期坏消息接踵而来,而加元亦正顺着美元兑加元图表上之向上平衡信道滑落,目前信道顶部在1.2530水平,即为加元潜在可下跌之空间,而今年低位即上周五所见之低位则在1.2470。至于10天平均线1.2310先见遇有阻力,信道底部1.2270则为加元关键阻力,升破此区,加元可望扭转维持近大半个月之下跌趋势。

  简评:加元坏消息令加元弱势不断,经济形势未许有太大回升空间

  纽元:

  纽元方面,昨日呈窄幅波动。虽然昨日已是纽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作出调整,但由于10天及25天平均线已出现买入讯号,预期企稳于25天平均线可试买入。目前25天线在0.7060水平,若失守,纽元可向下下探至0.70至0.6960水平。反之向上目标则在0.7200,其后重要阻力为0.7265及0.73。若简单以去年12月两个高位0.7265及0.7250水平连接起成一趋向线阻力于0.7230水平。

  简评:技术指针看好,不妨短线于低位回购

  建议策略:0.7060买入纽元,0.6980止损,0.72目标。 

  英皇香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