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对人民币汇率态度并未发生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22:32 世华财讯

  受中国不会仓促重估人民币币值影响,欧洲汇市27日午盘美元走高。

  综合外电1月27日报道,欧洲汇市27日午盘,美元兑多数货币走高,原因是一些官员的最新讲话显示中国不会仓促重估人民币币值。

  尽管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Bush)继续对中国政府施加压力,并在前夜呼吁亚洲各国施
行更为灵活的汇率制度,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表示,中国对人民币汇率的态度并未发生改变。

  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渡边博史(Hiroshi Watanabe)的讲话也令市场对中国将在七大工业国(G7)伦敦会议之后屈服压力改革人民币汇率机制的预期有所消退。

  渡边博史表示,G7会议的立场与去年佛罗里达博卡拉顿会议并无差异,他不认为美国对中国所施加的压力有所加剧。

  人民币升值预期的降温推动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走高,原因是市场原先认为日圆将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

  格林威治时间11:45,美元兑103.25日圆,高于纽约汇市26日尾盘的102.97日圆。

  与此同时,欧元重新回落,因为鲜有投资者愿意在欧元升至1.30美元上方后继续吸纳。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日本机构已在27日亚洲交易时段表露出了对欧洲资产的兴趣,并推动欧元一度突破1.31美元,但是欧元随即遭遇抛盘,因市场认为俄罗斯央行已经开始对26日买进的欧元进行获利回吐。

  欧洲汇市前市多数时间内,欧元稳步走跌,由1.3073美元跌至1.3046美元,但此前欧元曾一度跃升至1.3124美元的高点。

  美元兑英镑走势相对稳健,未能取得如兑欧元那样的突出表现。此前,一份英国建筑业团体报告显示,英国1月份房价上升0.4%。分析师表示,这较近几个月来每月0.25%的升幅有较大提升,但是这种升势能否维持还不得而知。

  无论如何,该数据还是对英镑构成提振,并使之摆脱先前因疲软工业数据所受到的负面影响。此前公布的英国工业联合会(CBI)调查显示,英国订单数出现滑坡。

  午盘时,英镑由1.8825美元走高至1.8833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则由1.1835瑞士法郎小幅升至1.1844瑞士法郎。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兑日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