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中国短期不会重估人民币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3:34 环球外汇网

  美元周二在纽约市场大幅上扬,受美国1月优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提振,且有消息显示中国短期内不会重估人民币汇率。美国经济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稍早称,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4,高于分析师此前预估的101.0。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和中国人行一货币政策委员的讲话,为即将召开的G7会议可能发表关于人民币的评论的预期泼了一盆冷水。在接受路透访问时,李德水称,中国需要更多时间为提高汇率弹性做准备。  

  技术面上,昨日美指最高曾上攻至84.07,但收盘时下撤至83.92。从周线图上看,目前美指受制于20周均线,大约在84.20附近。美元若想进一步有所作为的话,必须首先突破该阻力位的封杀。如果美指果真上冲至84.20上方的话,那么下一重要阻力位将会在84.50一带。今日美指支撑位预计在83.60左右。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重挫至1.8640美元,开盘1.8803,下跌163点。昨日英国无重大经济数据公布,英镑兑美元追随其它高收益货币以及欧元一并走低,美元受美国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提振而上扬。高收益货币昨日整体走势欠佳,似乎遭遇些许获利卖压。目前市场投资者静候今日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录以及经济成长数据,以寻求关于英国利率前景的更多线索。技术面,天图上看,英镑昨日的下跌已逼近100日均线,我们预计在1.8580附近应有支撑存在,阻力位1.8720。  

  欧元昨日开盘1.3054,收盘1.2972,跌82点。天图上看,走势与英镑类似,近期呈现横盘整理窄幅振荡行情,振荡区间下轨在1.29附近,而上轨则在1.3120附近。目前汇价经过昨日的急跌已逼近下轨处,预计欧元今日将向上轨处小幅回升,今日阻力位1.3050。 

  日圆周二回落幅度较大,开盘102.67,收盘104.06,跌139点。主要是受有关中国不会很快重估人民币汇率消息的影响。日圆最近几个月来的走势受人民币汇率重估预期的影响颇大,所以有关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消息对日圆的走势影响日甚。技术面,日圆近期的走势也基本上呈振荡整理格局,振荡区间上限102.50,下限104.20,预计今天日圆小幅回升的可能性较大,阻力位103.20。  

  加元兑美元周二下滑,因加拿大央行发表的声明意外温和,支撑了有关该国近期尚不会升息的观点。加拿大央行昨日宣布维持其隔夜拆款利率在2.50%不变。技术面,天图上看加元今日应会维持超跌反弹之势,预计今日支撑位在1.24,阻力位1.23。 

  交通银行郑州分行外汇宝交易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