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数据意外强劲 刺激美元兑各主要货币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3:30 环球外汇网

  周二国际市场各主要货币兑美元的收盘价为欧元1.2972,日圆104.04,英镑1.8639,瑞郎1.1929,澳元0.7646,加元1.2354。美元指数报83.86。

  周二,因受到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好于预期的刺激,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全面上扬,美元指数一度创出84.08的近期新高。至北美市场收盘,欧元下跌82点,瑞郎下跌93点,英镑下跌167点,澳元下跌52点,加元下跌112点,日圆下跌147点。

  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4,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受到劳动力市场信心改善的影响。市场认为消费者信心改善有可能促进消费者支出的增长,所以,这个意外好于预期的数据成为市场推升美元的理由。      

  另外,中国统计局局长和人行一货币政策委员都表示人民币汇率调整的时机还不成熟,使得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可能重估的预期降温,导致日圆大跌,这也成为提振美元上扬的又一个重要因素。

  再者,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隔夜拆借利率在2.50%不变,这符合市场预期,但加拿大央行明确表明对于加元汇率对经济的影响仍然感到关切,使市场感到加拿大央行政策声明立场偏向于温和,这导致加元兑美元大跌,也提振美元走强。

  澳洲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2.6%,高于市场预期的2.4%和去年第三季度的2.3%,不过,澳洲国库部长表示,通胀依然处于温和水准,这表明目前澳元的利率前景不会有任何改变,所以,该数据未能进一步提振澳元走高,澳元兑美元跟随欧洲货币下滑。

  今天,欧元阻力位在1.31附近,支撑位在1.294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1.1830附近,支撑位在1.196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8780附近,支撑位在1.8620附近;日圆阻力位在103.20附近,支撑位在104.3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0.7690附近,支撑位在0.763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2280附近,支撑位在1.2420附近。

  交通银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