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德央行称强化公共财政是央行保障价格稳定前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21:43 世华财讯

  德国央行对欧盟各国政府预算超支发出警告,指出在设定利率政策时,将会把公共财政问题考虑在内。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德国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24日表示,对欧盟各国政府对欧盟各国政府预算超支发出警告,并指出在设定利率政策时,将会把公共财政计算在内。

  德国央行在其最近的报告中称,强化公共财政是央行在较低利率下保障永久价格稳定的主要前提。

  德国央行是在欧盟委员会以及各成员国政府就欧盟稳定与发展协定改革事宜进行商讨之际发表此声明的。

  德国央行对稳定与发展协定修正提案表示强烈的反对和批评。

  报告中称,德国央行坚持认为修正案不会加强只会削弱稳定与发展协定。放宽预算赤字的标准将会引发欧盟成员国纷纷改变预算政策,并且加大金融和货币政策之间产生矛盾的可能性。

  如果改革提案被采用,该协定会变得过于复杂并且缺乏透明度。

  德国央行对增加更多例外条款或给与预算赤字不达标的国家更多时间降低预算赤字表示反对。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