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太股市20日收盘全线走低 多受美股跌势拖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22:04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20日收盘全线走低,多数受美股前夜跌势拖累。

  综合外电1月20日报道,亚太股市20日收盘全线走低,东京股市收盘走低,追随美国股市前夜跌势,因摩托罗拉公司(Motorola)和朗讯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公布的收益报告令人失望,从而也打击了富士通(Fujitsu)、松下电器产业公司(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ial)以及其他科技股。日经225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这是该指数自04年11月
中旬以来首次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日经225指数20日收盘下跌120.57点,至11284.77点,跌幅1.1%。

  香港股市收盘走低,跟随华尔街股市前夜跌势,但市场焦点集中在期待已久的中国网通(行情 论坛)(China Netcom)宣布同意以约10亿美元收购电讯盈科(行情 论坛)(PCCW) 20%股份的消息上。蓝筹股恒生指数(行情 论坛)收盘下跌135.04点,至13543.59点,跌幅1%;盘中交易区间为13500.58-13585.67点。

  中国股市收盘走低,基准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一度跌至近6年低点,原因是华电(行情 论坛)国际电力股份(Huadian Power International)新股发行定价低于预期。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1%,至1204.39点;盘中一度跌至1199.17点,创1999年5月26日以来最低点位。该指数当时跌至1195.84点。深圳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3%,至303.68点。

  台湾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追随前夜美国股市的下跌走势。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于5888.10点,下跌7.25点,跌幅0.1%,成交额为新台币644.8亿元。449只股票下跌,308只股票上涨,170只股票平盘。

  新加坡股市收盘走低,因华尔街股市前夜疲软的表现拖累了亚洲各国股市。此外,新加坡市场21日将因假日原因休市。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12点,至2085.39点,跌幅0.6%。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下跌,原因是前夜美国公司发布的业绩报告令人失望,这是当地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基准S&P/ASX 200指数收于4036点,下跌16.6点,跌幅0.4%。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