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官员讲话强硬对美元上涨提供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1:10 环球外汇网

  澳大利亚: 

  受商品价格上扬支撑,隔夜澳元兑主要货币走强。    

  美国:

  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态势强劲,以及通胀维持低水平,美元兑主要货币大都走高。另外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讲话也对美元上涨提供支撑。 

  美债涨跌互现,因通胀预期减缓,长期国债的殖利率下跌,而短期国债的殖利率因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讲话而上扬。 

  美国股市下跌,主要是一些公司的业绩报告不佳。道指跌0.9%,纳指跌1.5%。 

  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温和上扬,领先指标月率下降0.1%。年通胀率从11月的3.6%降至3.4%。虽然食品、服装等物价有所下降,但最主要还是能源价格下跌1.8%。核心通胀月率上扬0.2%,年率升2.3%。 

  12新屋动工增至200万套,前月为180万套。未来数月,相对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以及就业人数增长将对新屋开工提供支持。 

  美国12个地区联储中有11个报告称经济活动正在扩张。大多数地区的消费者支出增加,9个地区联储称制造业活动在扩张。多数地方联储称11月到1月,劳工市场在增强以及物价得到良好控制。 

  截至1月15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从36.7万降至31.9万,这表明劳动力市场将可能改善。 

  美联储理事伯纳克表示,其它国家对美国赤字也应负有责任,他说问题并不是美国的需求十分巨大,而是来自于海外市场需求的疲弱。伯纳克暗示贸易赤字将继续拖累05年经济增长,他希望赤字不要继续扩大。 

  今日将要公布的重要数据: 

  23:00美国领先指标,预测值+0.2% 

  18:00欧元区12月CPI指数,预测值为+0.4%,前值为-0.1% 

  18:00欧元区贸易数据    

  澳大利亚圣乔治银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