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央行对通胀担忧减弱 美元温和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54 环球外汇网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欧元扭转了连续3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元区通货膨胀压力减弱之后,美元兑欧元在纽约汇市早盘温和上涨。

  周四整个交易日美元兑欧元保持窄幅波动,对美国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反应冷淡。

  周四尾盘,欧元兑1.3204美元,低于周三尾盘的1.3260美元。美元兑102.51日圆,
略高于周三尾盘的102.38日圆。美元兑瑞士法郎从周三的1.1671瑞士法郎升至1.1731瑞士法郎。

  英镑从1.8908美元跌至1.8816美元,此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连续第五次将利率维持在4.75%不变。该决定已在市场预期之中。

  美元在前夜交易中也变动不大,但仍从周三的巨大跌幅中略有反弹。在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11月份贸易逆差出人意料地大幅扩大后,美元周三遭受重创。

  在纽约汇市周四早盘,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市场早已预计到这一决定,但在决定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言论流露出,他对通货膨胀压力的担忧较此前有所缓解。

  特里谢对通货膨胀担忧的减弱对美元有利,因为这降低了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

  特里谢在声明中指出,短期通货膨胀压力已经缓解,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将温和增长,欧元大幅波动不受欢迎且令人不快。

  特里谢还表示,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近期重申强势美元政策以及布什政府缩减预算赤字的承诺十分重要。

  欧洲央行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减轻符合其在口头上压低欧元的意图,其对通货膨胀的新观点可能使这一信息具有更高的可信度。

  在此之前,欧洲央行虽然对欧元上涨感到担忧,但也对通货膨胀表示了忧虑,而如果欧元走低,那幺油价和其它进口商品价格高企将造成更大的通货膨胀压力。

  在表示通货膨胀威胁减弱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希望欧元走软的诚意更令人可信。

  现在欧洲央行对通货膨胀压力和汇率问题的论调更趋一致,这将有助于提高欧洲央行所发出信息的可信度。

  由于市场注意力集中在特里谢讲话之上,因此在美国商务部宣布去年12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增长1.2%之后,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动。去年11月份的商品零售额经修正后为小幅增长0.1%,10月份为增长1.0%。汽车和零部件需求跃升4.3%推动了12月份整体零售额的增长。

  美国劳工部宣布的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也出人意料地上升,但劳工部同时向下修正了此前一周的数据。另外,去年12月份美国进口价格下降1.3%,为20个月来的最大降幅。该数据表明,原油价格下降抵消了美元汇率走软所造成的影响。

  周四交易日的剩余时间里,美元几乎原地不动,因为其涨势受到原油价格再度上涨的限制。

  纽约市场尾盘,最近交割月原油期货升至每桶47.90美元。美元在去年10月份开始下跌,当时油价升至每桶50美元之上。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去年1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工业产值以及密歇根大学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步数据。分析师将密切关注生产者价格指数数据,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上个月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储备委员会对通货膨胀的担忧要大于市场此前认为的程度。   

  中信实业银行广州分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