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再度上涨 美联储会议纪要推波助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21 环球外汇网

  纽约汇市周二,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大幅修正其在2004年末遭遇的巨大跌幅。

  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已经升至12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瑞士法郎兑美元则跌至1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整个交易日的大部分时间内,美元的上涨主要受技术性买盘推动,但到纽约汇市尾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Fed)12月14日的会议纪要对市场买盘起到推波
助澜的作用。

  鉴于美元周二的表现,市场目前广泛预计美元的反弹至少是其长期跌势中的短线调整,虽然这一调整发生在2005年初,而不是很多分析师原本预计的2004年最后几周。

  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3266美元,低于周一尾盘的1.3474美元。美元兑日圆由102.66日圆升至104.64日圆,兑瑞士法郎由1.1469瑞士法郎升至1.1687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则由1.9047美元跌至1.8815美元。

  加拿大元周二也大幅下跌,美元的反弹一举抹去了加元在上周清淡的交易中取得的涨幅。周二1.7%的跌幅使加元一夜之间回到了一周之前的水平。北美交易时段尾盘,美元兑1.2225加元,高于上周五1.2019加元的水平。加拿大市场周一因全国性假日而休市。

  虽然此轮的美元买盘相当强劲,但绝大多数投资者依然看淡美元中期前景,因为他们依然对美国弥补其贸易和投资帐户严重失衡状况的能力忧心忡忡。

  不过,美国不断改善的经济状况和不断上调的利率对美元跌势是个挑战。周一,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报告称,12月份的制造业活动出现增长,而市场预计将于周五公布的12月份就业报告也将描绘出美国经济的强势。

  美国的经济前景至少比其它工业化国家要好一些,这就使得投资者在本周抛售美元之前不得不再三思量。美元的疲软走势曾在去年年底促使很多交易员更加大胆的作空美元,但他们现在被迫进行回补,以免在近期内遭受损失。

  分析师称,美元汇率不断冲击一些重要价位,迫使美元空头进行回补。这并非因为人们突然之间开始看好美元,这只是程序性的交易。

  12月14日的Fed会议纪要发布后,美元涨幅在纽约汇市尾盘进一步扩大。

  虽然美元在12月14日之前已经大幅下跌,但Fed高官们并不相信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在可预见的未来会大幅收窄。经常项目是衡量美国贸易状况的广义指标,也是美元最近一段时间大幅下跌的主要驱动因素。此外,一些委员还对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上升的前景表示出了担忧,而这可能也是弱势美元的一个副作用。

  分析师称,综合考虑,市场认为Fed的上述观点与其此前的各种声明大相径庭。在以前的声明中,Fed似乎因经常项目赤字而容忍美元下跌。

  分析师称,Fed的言辞更加强硬。他们减少了对经常项目赤字的泛泛而谈,转而对弱势美元的通货膨胀效应表示出一定的担心。(完)

  中信实业银行广州分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