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交投清淡 欧元兑美元短线有望再试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2:13 环球外汇网

  亚洲汇市27日,市场交投清淡,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持稳于1.35以上高位整理,迄今波幅为1.3515-1.3540。短线欧元有望继续上试1.3550并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

  27日市场数据稀少,欧美部分金融市场继续休市,而在圣诞假期过后,本周市场又将迎来新年假期,美元在淡静市况中继续承压。

  24日欧元兑美元震荡盘升,亚洲时段升至1.3517后小幅回落,但仍持稳于1.3480以上,欧洲盘中下探1.3486后再次走高,并创下历史新高1.3545,北美时段维持高位窄幅盘整,收报1.3533。27日亚洲汇市以来,持稳于1.35以上高位整理,盘中下探1.3515后再次回升。

  24日欧盟轮值主席荷兰财长扎尔姆表示,虽然欧元兑美元连创新高,但交易区间仍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并称希望欧央行加息,这也预示着欧央行不大可能在当前价位上进行干预。

  当前引起美元疲软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巨额双赤字,这两者占美国GDP比重达到10%左右。一方面,贸易赤字已连续5个月高居500亿美元以上,10月份更是再创新高555亿美元,而另一方面,随着布什将减税法案永久化,预算赤字也难有大幅降低的迹象。此外,虽然美国一再重申强势美元政策,但从其目前立场来看,显然是乐见美元走软以促进出口增长并削减赤字,因此除非美国采取实际行动,否则其强势美元政策仍然只是一句空话。

  欧元兑美元在突破1.35后令短期技术前景得到较大改善,短线倾向继续上试1.3550一线,突破则将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中线目标指向1.40。阻力位1.3550、1.36、1.3650;支撑位1.3480、1.3440、1.3390。

  北京时间11:54,欧元兑美元报1.3533。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