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汇今季挫逾8% 欧元兑美元上星期升1.6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14 环球外汇网

  美汇指数上周滑落至81点边缘,是过去14星期以来第13周下跌,过去3个多月来累计跌去逾8%。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更突破1.35关口,创面世以来新高,原因是欧美央行尚无具体行动支持美元汇价。今年迄今,16只主要货币兑美元悉数升值。

  美汇指数上周五收报81.28,全周跌去0.88(1.07%)。自9月24日那一星期以来,指数只在12月10日的一周反弹2.09%,其余13周全告失利,累计下滑8.6%。在本月3日,美汇指数
挫见80.91,创9年新低。

  欧元上周五曾攀上1.3549美元,为1999年1月面世至今最高水平;收报1.3530美元,全周锐升2.23美仙(1.68%),是1个月来最大升幅。

  欧元突破1.35美元

  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收报103.68,全周跌去0.51日圆(0.49%),日圆升势不及欧元,因为日本有机会单方面干预汇市。自9月底以来,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均只在其中两星期向上。

  英镑受减息阴霾影响

  不过,英镑上周不升反跌,主要受到英伦银行下一步可能减息的揣测所拖累。英镑收报1.9235美元,全周下挫1.82美仙(0.94%)。

  年初迄今,美元兑16只主要货币全告败阵,欧元升约7.5%,日圆升3.5%,英镑升7.9%。当中美元兑南非兰特与南韩圜表现最劣,南非兰特与南韩圜今年来分别升18.2%和13.8%。至于升幅相对较逊色的两只货币是墨西哥披索与澳洲元,仅分别升0.7%和2.4%。

  在彭博资讯调查中,上季最准确预测欧元表现的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全球外汇策略师费恩说,弱美元有助美国改善贸易赤字,所以华府应无意图与其他国家合力推高美汇。

  日圆两月内或试100

  他估计,欧元在明年1月将挑战1.40美元,而美元兑日圆在两个月内将下试100大关。

  不过,CitiFX的外汇技术分析师认为,假如欧元未能守住1.3470美元,这将会形成双顶局面,欧元之后有可能回试1.28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