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汇市小词典 > 正文
 

圣诞将至汇市交投清淡 各币种出现分化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1:31 环球外汇网

  在上周的交易中,美元兑六大货币并未出现一致的单边下行或单边上行,而是开始了分化走势。

  本周即将面临西方的假日圣诞节,故此本周的交易日仅有4天,这个节日也是辛苦了一年的外汇投资者能好好休息的时刻,好好总结一下今年的得失和经验。预计,未来几日的行情也不会太容易操作,交易将会较为清淡。

  上周五美指小幅下跌。美国1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增0.2%,其中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增0.2%。分时图显示,周一美指在81.80有较强支持,只有跌破该价位后才有可能重新走弱,否则调整后将继续上升。从中期走势分析,美指收盘站稳在82.60之上将展开一轮中期上升行情,下一目标位在84.80附近,建议持有美元观望。

  欧元在上周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目前是处在高位震荡的过程中,在欧元没有明确突破1.3470之前,投资者可采取低吸高抛的策略进行操作,支撑位在1.32左右。从周线来看,尽管欧元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但是连续两周欧元的收盘并没有跌破5周平均线,本周5周平均线的位置已经上移到1.3320,如果周收盘在此位置之上,欧元有望出现创新高的行情。

  瑞朗则与欧元保持同步,但走势比欧元要弱一些,1.1650对瑞朗来说是重要的支撑。上周瑞士央行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保持瑞朗的利率0.75%不变,预计本周瑞朗将跟随欧元进行波动,出现高位振荡的行情。可以考虑对瑞朗进行逢低买入的操作,但不建议追涨,本周瑞朗的压力位在1.1470。

  英镑在调整过程中是表现最强的币种,上周在利好数据的影响下又创出了历史新高。从技术分析来看,英镑保持着较好的技术状态,强势行情非常明显,有继续创新高的潜力。在外汇市场中强者恒强,英镑和欧元作为目前市场走势最强的两个货币,它们的走势将影响到其他非美元币种的运行,同时这两个币种也是机会最大的两个币种。英镑的阻力位在1.95之上,建议逢低买入,或者在明确突破之后追涨操作。

  澳元几周以来承受巨大压力,首先连续疲弱的经济数据削弱了升息的预期,而美元的反弹也使得澳元走势陷入区间,整体上弱于其它货币,尤其在最近几个主要货币突破年高时,澳元却低于年高见顶回落。澳元在大幅上升或下跌后常常区间波动两周积蓄力量,之后展开突破。而从基本面来看议息和较差的经济数据从两个方面已经消化。后市的任何骚动可能导致澳元剧烈上升。预计澳元的回调已基本到位,目前支撑0.7525,甚至0.7600都限制了澳元的下跌,而突破0.7660-90则意味着澳元展开突破性的上升,当前回落是买入澳元的时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