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回稳追买日圆 金价未来一周将上试44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12 外汇通

  美元兑日圆保持低位巩固,上周高见105.74受制,短线以103.50为目标。日圆汇价动力指数有所增强,预计日圆可藉此突破,可考虑加注追买。日本政府下个会计年度将抑制支出,可能发行新债。财务省公布会计年度预算82兆日圆,与本会计年度相近,发债金额将连续第14年创下纪录新高,达169兆日圆。

  美股上周调整,成交量急升,长短债息率微升。上周五的11月消费物价指数上升0.
2%,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通胀为0.2%。市场对加息仍预期。另外,白宫发表预测报告,指经济在明年可稳步成长,增长率为3.5%,而06年则会放缓至3.4%,因受惠于油价下跌,失业率将由5.5%下跌至5.3%,每月平均非农业新增职位有17万份。

  欧元兑美元技术仍未完全摆脱近日高位巩固,1.3450为主要阻力,当强弱指数及随机指数回至中性区内,反映欧元回稳,本周在1.3210至1.34仍会有争持。

  金价未来一周先试443

  英镑汇价反弹,于小时图上现动力指数回稳,反映下跌动力已受到限制;技术上,如果英镑调整至1.9360以下,可趁低吸纳。美元兑瑞士法郎反覆至1.1546,图表而言,由于美元周线图已出现转弱信号,所以走势短期内难以改变,美元阻力位在1.1660。

  黄金价格突破440美元,短期美元受压,而相关市场的影响仍在,对于金价反覆高位巩固预期保持不变。目前估计,未来一周时间内会先上试至443美元,下一级目标会是448美元阻力位。上周数据后美元普遍下跌,通胀忧虑及弱势美元带动金价全周上升逾6美元,预期在圣诞前维持窄幅上落,但资金有藉着市场审慎的情绪偷步入市;流入金市的倾向可能增加;目前正等候新消息入市刺激带动;短期内沽售压力会逐步转弱。香港商报 黄明华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