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交投淡静欧元呈升势 澳元至0.762吸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07 外汇通

  昨日欧亚市时段,美元兑各主要货呈个别发展,欧洲货币的表现较为理想,欧元兑美元最高曾见1.3396,英镑兑美元最高升至1.9509。而商品货币方面,则表现只是一般,其中只有纽元略为造好,但升幅不多,澳元及加元兑则反覆偏软,而美元兑日圆只是窄幅上落。虽然上周五美国公布略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但从早前美国公布的贸易及经常帐数据显示,美国双赤问题仍然正在恶化,因此近日美国经济数据虽然理想,相信只可缓和美元的跌势,但並未支持美元真正回升。本周市场较为关注的数据包括:美国的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以及
1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情绪指数等。但由于圣诞节假期将至,市场交投淡静,只要少量资金已可以在汇市起波澜,投资者要审慎。 

  欧元处上落市

  英皇金融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绍文指出,虽然美国公布的经济预测报告内容正面,但因近期经济数据结果好坏参半,故此昨日亚欧市段,美元整体表现偏软。昨日德国公布11月生产物价指数,数字跌幅多于预期,这显示欧盟央行具有减息条件,令欧元在1.3378水平遇到阻力。

  现时美元息率高过欧元,而且有扩大息差优势的机会,这可增加美元资产的吸引力,但另方面,油价上升及伊拉克紧张局势,却对美元不利,故此预料短期美元兑欧元会在现水平争持。今天美国並无数据,料欧元处上落市,建议在1.328至1.344(10.35至10.48港元)范围内高沽低买,並以低于入市价60点子止蚀。

  英镑1.932至1.955间上落

  福汇亚洲金融分析员张冠雄指出,昨日英国公布的公营部门的借贷数字,较市场预期为佳,加上按揭借贷数字亦较好,这均利好英镑。

  但另一方面,有一地产网站Rightmove周一表示,截止12月中旬止的英国房屋价格下降0.3%,该网站还称,英国的房价还需要再跌6至8%,才能重新刺激房屋市场。

  由于现时英镑在1.955水平的阻力非轻,因此预料英镑短线只会在1.932至1.955间上落,但如能突破1.955,则可上望1.97。

  基于美元中线仍弱,投资者可在1.938(15.12港元)买入英镑,上望1.955(15.25港元),止蚀位1.932(15.07港元)。

  澳元0.762吸纳

  福汇亚洲金融分析员张冠雄指出,昨日亚洲市时段,澳元在0.76水平附近徘徊,投资者正等待澳洲政府即将公布的财政和经济展望数据,目前有分析员估计截至2005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澳洲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0%,而2006财年GDP将增长3.4%。不过,以近日澳元的走势而言,其实已算表现不错,低位已不断向上移,因此若然今天有利好消息及数据配合,将有利于澳元后市。

  目前预料美元走势仍会反覆,因此如澳元短线可突破0.765,可上见0.775水平。如未买入者,建议可在0.762(5.94港元)买入,目标0.775(6.04港元),止蚀0.757(5.90港元)。

  纽元上望目标0.725

  中国光大外汇部主管郑启民指出,上周五晚美国公布的1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上升0.2%,符合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略为反弹,令纽元一度回落至0.710水平,其后在买盘趁低吸纳下,重返0.713之上。昨日新西兰公布的11月份新增移民数字,创下近三年半新低,但数据对纽元汇价影响不大。

  由于市场正等待新西兰即将公布的第三季经常帐及国内生产总值数字,再加上临近圣诞节假期,外汇市场交投转趋疏落,预计纽元只会维持窄幅上落。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在0.710(5.54港元)建立的纽元好仓,目标仍维持在0.725(5.66港元),止蚀位0.702(5.48港元)。

  加元反弹阻力1.21

  亨达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员黄耀明认为,虽然上周加元的表现,是一众主要货币之中,走势较为疲弱的。但上周五加拿大公布的消费物价指数,较市场预期为高,加上油价亦有所回升,刺激了加元在上周五出现明显的反弹。

  整体而言,目前加元仍在1.21(6.45港元)水平之上波动,这显示加元走势依然偏弱,但另方面,近日美元虽然反弹,但却一直未见有再进一步突破,因此相信短期美元会再次回软,相反,加元则有机会再次回升,若加元反弹能突破阻力1.21水平,整体走势会再次转强。故此建议投资者候1.241(6.29港元)买入加元,目标1.212(6.44港元),止蚀位1.247(6.25港元)。(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