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黄金市场 > 正文
 

高赛尔分析师预计金价后市有望向上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1:57 世华财讯

  国际金价17日走高,K线上收出几乎为光头的小阳。高赛尔金银分析师陈兮(沪金)认为,从图形上看,形态为非常标准的上飘旗形,预计后市金价有望形成向上突破行情。

  17日国际金价在基本面和技术面双双配合下涨4.20美元,收出几乎为光头的小阳,全周窄幅整理,形态为非常标准的上飘旗形,K线组合为三阳夹两阴。先倾向金价将向上突破,这意味着下跌途中的整理形态:旗形可能以失败告终。

  基本面及简评:

  上周(截止19日)重要的基本面信息较多,对国际黄金市场的影响多空兼有:12月14日美国FED宣布今年(2004年)五次调高利率25个基点,并表示将继续维持慎重有序的升息策略,以抑制通膨上升。这条消息对黄金而言属利空,我认为,早在半个月前市场就已经“承认”了升息,12月8日的暴跌就是在举办“承认仪式”。因完全符合市场预期,消息公布当天黄金仅以小阴报收。

  12月1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美国第三季经常帐赤字扩大至纪录高点的1,647.1亿美元,第二季度为1,643.9亿。去年第三季度为1316.3亿美元。由于事前市场预期该数据将达到新高1707亿美元,虽然经常帐赤字比预期收窄了60亿美元,但仍然比第二季度略高,不断扩大的赤字将会使美元进一步走软,金价将受到提振。数据公布后,黄金市场的反映是,先犹豫而短促地上扬然后快速下跌,符合人们通常的“意识流”。

  12月17日消息,在因特网上传播的录音带里,拉登呼吁武装人员将攻击的重点置于伊拉克和海湾地区的石油设施上,声称这是对抗美国的最为强大的武器。原油价格上扬的预期和恐怖主义威胁重燃人们对避险金融品种的需求热情,从而刺激黄金价格扬升。

  上周基本面交替发生的利多利空因素牵引黄金形成了非常标准的“旗形”走势,当然,技术面也正处于非常渴望调整的阶段。

  本周(12月20--24日),重要的经济数据不多,我认为只有一项对黄金走势影响较大,即20日23:00公布的美国11月领先指数,市场的预测值为提高0.3%。如果领先指数大幅超过预测值,将会刺激美国股市走高,对金价偏空,但股票市场走势与金价走势关联度不是很高。

  技术面:

  黄金周线为一颗“红豆”挂在大阴线下三分之一处,有止跌意味,但能否真正止跌尚待一周时间验证。从牛市起点253美元以来,每一次像样的调整金价都触及或击穿了布林线的中轨,从这个意义上讲,放言金价调整结束为时尚早。但应警惕“例外”的发生。因为连续13根周阳线是空前的,如此强势创造了让“例外”发生的条件,况且433美元是金价回撤黄金率0.382处,如果回调过深,此前13根阳线就有被否定的可能,届时金价恐回调至黄金率0.5,或425美元。如此这般,400--430美元不断积累的空头部位是否获得解放?除非基金多头发现基本面已经有隐约的重大变化,而对这一变化我们都还蒙在鼓里。

  日线:从切线角度看,前期双头高点431美元的水平支撑线和9月8日、10月13日、11月2日连线,即逼空行情的支撑线目前对金价支撑有效,空头尚未出招发难;从形态角度看,上周5根日线阳阴交替出现,步伐整齐,完美的旗形,我感觉像是中国A股市场的庄股在作画,莫非国际黄金也有机构在控盘?都说无人能够控盘,但此一时也彼一时也,在年终前,交投非常清淡之时,短时有限度的影响盘面不是没有可能。不是有两兄弟控盘白银吗?虽然他们死得很难看,但他们毕竟掀起了白银狂涨的巨幅波澜。如果判断正确,影响盘面的只能是基金多头。

  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近日公布的截至12月14日COMEX黄金期货交易商头寸报告,我初步断定,12月8日暴跌是基金多头获利平仓了结引发的,基金多头从212015手减仓51913手,现在持仓160102手。根据9--10日的K线判断,这两天基金多头仍在减仓,估计又减仓2万手左右。如果判断没有大的偏差,基金多头目前持仓约14万手,基本具备了再次发动攻击的持仓结构,因为近一年多头持仓的上限大约是18--22万手。

  结论:未来的两种走势:1、金价经旗形整理后以盘升或报复性反攻的方式向上突破,并创出新高,将新老空头收入囊中;2、经旗形整理后向下突破,再试431美元的支撑力度,形成小双底。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