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联合国预计05年亚太经济增长快于世界平均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34 世华财讯

  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13日表示,预计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05年经济增长快于世界平均水平,但可能受到一些负面影响。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13日表示,预计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05年经济增长速度将快于世界平均水平,但面临着油价波动、WTO纺织品谈判结束和主要出口市场经济增长缓慢的影响。 

  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秘书长金学洙(Kim Hak-Su)13日表示,预计05年中国为该地区GDP增长最快的国家,有望达到8.8%,其次是印度的6.8%。亚洲发展中国家平均增长速度将自04年的6.9%降至6.2%,但仍将是世界上增速最快的地区,而05年世界平均增长速度预计为3.4%。 

  金学洙称,预计油价的波动将继续给亚太国家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该组织预计05年原油平均价格为38美元(28.6欧元)/桶。10月原油期货升至55美元(41.4欧元)/桶,较18个月前上涨2倍以上,目前在40美元(30.1欧元)/桶左右。该组织认为,05年影响油价波动的因素有伊拉克战争、供给的不确定性、印度和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能源需求量的增加等。 

  金学洙同时表示,该地区主要出口市场日本、中国和美国经济的下滑预期将可能给亚太地区带来冲击。中国过热的经济增长可能在05年得到缓解,美元疲软和东京巨额公共债务可能阻碍日本经济发展,而影响美国经济的是其巨额经常账和财政赤字。 

  金学洙认为,将于05年1月1日结束的WTO框架内纺织品谈判也可能减缓经济增长。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