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对美元反弹持不同看法 推低美元态度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37 世华财讯

  8日美元大幅反弹,收复了过去两个月来的部分失地,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元反弹时间短暂,但也有认为市场对于进一步推低美元持谨慎态度。 

  综合外电12月9日报道,8日美元大幅反弹,收复了过去两个月来的部分失地,但是分析师认为美元反弹时间短暂。12月份汇市交易通常较为淡静,放大了汇市的波幅,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欧元可能很快就要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7日加央行宣布利率不变并且持较为温和的立场,美元兑加元反弹,拉开了美元反弹的序幕,8日美元开始加速反弹,日圆和商品货币跌速较快。 

  在欧元兑美元逼近1.35,美元兑日圆跌向100之际,市场认为美元将会出现反弹,3日当周已经有投资者开始平仓,但是大部分投资者在等待更为明显的迹象出现。 

  有消息称,由于美元和欧元之间利差缩小,德国购买了大量美国国债;另外有人称对冲基金或银行希望在年底前获利回吐,因此美元即将出现反弹。市场对于8日汇市波动持不同看法。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分析师称,日本近来经济数据不佳,日本和欧洲央行希望借助于言论对汇市实行干预,原油期价疲弱,以及淡静交易可能扩大美元反弹幅度等,都令美元空头担忧有所增强。但是鉴于推低美元的经常账赤字情况尚未改变,大多数投资者认为8日美元大幅反弹并未改变其下跌趋势。 

  若油价下跌利好美元,但是3日美国不佳非农就业人数却没有提供支撑,因此欧元跌至1.30的可能性不大;来自CSFB分析师对此表示赞同,称市场对欧元在1.32有非常强劲的需求。 

  但是对于汇市近期波动仍然存在一些疑问:美元反弹是否已经结束?欧元在年底前将维持盘整还是未来数周将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ING资本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元很快将再次考验新低,欧元可能在年底前再次升创历史新高。 

  但是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分析师认为,8日美元反弹证明交易者将对进一步推低美元持谨慎态度,并预计年底前欧元将在1.32-1.34之间交投。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