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创新高1.3470 英镑突破1.95后套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21 和讯

  昨天美元兑主要货币维持在近日的低位反覆偏软。以昨日表现而言,欧洲货币可说是表表者,欧元兑美元最高曾见1.3470的历史高位,而英镑兑美元则表现强劲,创下12年来的新高,並且升越1.95关口之上,最高曾经升至1.9512水平,美元兑日圆最低则跌至102.36水平。周一美元曾出现反弹,主要是受欧洲及日本央行的官员言论所刺激,但就现时市况而言,虽然市场对于财金官员干预的言论有所反应,但是欧洲官员的言论显示,在目前水平干预的可能不大。这主要是由于在没有美国参与的情况下,他们觉得成功的机会太低。在这样的情
况下,同时由于本周没有太多美国数据,因此预期整体美元走势仍会维持反覆偏淡局面。 

  欧元突破1.34

  英皇金融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绍文指出,由于前晚欧盟财长,以及央行举行的会议后发表声明,指摘欧元汇价过度波动,会不利于区内经济,而欧盟财长主席在会前,亦指美国应阻止美元进一步下跌,这些都令市场对欧元升势有些戒心。昨日亚洲尾市,欧元曾回落至1.3387(10.44港元),不过,后来受日圆兑美元上升所带动,欧元再次攀升。

  昨日德国公布ZEW经济指数报14.4,较市场预期为佳,结果令人意外,可能是受惠于油价回落的正面因素影响,欧元缓慢上升至1.3469水平,再创新高。不过,目前仍建议候高在1.350(10.53港元)沽空欧元,目标1.336(10.42港元),止蚀1.356(10.57港元)。

  英镑突破1.95

  渣打银行首席外汇交易员王琪表示,自上周五美国公布疲弱的非农业就业数据后,英镑汇价持续造好,虽然曾一度出现调整,但由于英镑近期走势是较为落后,因此现时基本上是追回落后的升幅。

  昨日英镑兑美元表现强劲,创下12年来的新高,並且升越1.95关口之上,最高曾经1.9512水平。此外,现时市场已预期下周美国联储局再会加息,但由于消息已在市场反映,故此预料美元的不会因此而有太大支持。同时,市场亦不相信在短期内各主要央行会联手作出于预汇市。但由于现时美元已超卖,加上英镑升势太急,故此建议已持有英镑好仓者,先在1.955(15.25港元)附近套利。

  澳元0.785套利

  渣打银行首席外汇交易员王琪表示,由于澳洲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差,故此澳元走势相对其他货币为差,但短期在0.770(6.01港元)水平有初步支持。另一方面,现时大多数投资者静待澳洲、新西兰及加拿大央行本周召开的议息会议,因此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现时分析员大多预料澳洲将会维持利率不变。此外,由于现时市场已累积了很多美元的沽盘,而技术上,美元亦有点超卖,故此不建议投资者在现水平再开新仓沽美元。但手上已持有澳元好仓的投资者,则建议现时应伺机平仓套利,建议可候澳元回升至0.785(6.12港元)附近时套利。至于未入市的投资者,则建议候低在0.763(5.95港元)水平时才吸纳。

  纽元维持上落市

  中国光大外汇部主管郑启民指出,新西兰昨天公布10月份贸易赤字为5.5亿纽元,较9月份的数字略为收窄。数据虽然对纽元汇价影响不大,但由于美元仍处于弱势,导致资金继续流向纽元,令纽元汇价再度重返0.720(5.62)水平之上。

  不过,新西兰央行将于周四早上公布议息结果,而市场又普遍认为加息机会不大,所以资金未有大手吸纳纽元。

  综合而言,目前预计在新西兰央行议息结果公布前,纽元只会维持上落市局面,因此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在纽元上试0.728(5.68港元)时短线沽空,下望目标0.710(5.53港元),並把止蚀位放于0.735(5.73港元)。

  加元短期支持1.209

  亨达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员黄耀明认为,踏入本周后,由于市场观望加拿大央行的议息结果,因此加元走势略为偏软,加元最低曾经跌至1.2040水平。技术上,加元虽然出现调整,但是整体而言,加元的上升趋势仍然未有改变。此外,目前加元短期重要支持为1.209,若跌穿该位,则有机会见1.218的低位。相反,守稳其上,加元则会维持在1.204至1.178间整固。虽然近期个别加拿大数据显示,加元上升已影响加国经济,但由于美元仍处于弱势,这对加元仍然有利。

  现阶段,建议投资者可在1.204(6.48港元)买入加元,目标1.178(6.62港元),止蚀位1.210(6.45港元)。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