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经济数据乐观未引起重视 美元陷入下跌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6:17 北京青年报

  美国乐观的经济数据并未引起市场重视,欧元升破1.34美元

  上周,美元汇率在小幅反弹后再度跌破低点。美元兑欧元汇率从周一的1.3269美元下跌到周三的1.3351美元,同时市场感觉美国当局并不急于遏制美元跌势,周五美元对欧元汇率跌破1.34美元关口,报1.3452美元。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汇率一度跌至五年低点101.86日元,周五报102.07日元。同时,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下挫至九年新低1.1302瑞郎,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上扬1%至1.9436美元,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加权指数也滑至九年低点。

  美国经济数据乐观美元并未获得支持

  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比较乐观,但并没有对美元产生支持。周二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美国消费者支出强劲。美国商务部公布的GDP报告中显示,消费者支出跃升5.1%,远远高于第二季的1.6%,并创下2001年第四季以来的最大升幅。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依然稳步增长,同时也给予美联储调高利率的更大空间。

  同时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从原来公布的3.7%上修为增长3.9%。周三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也证实美国经济增长强劲。11月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升至57.8,其中就业分项指数升至57.6,11月新订单分项指数上升为61.5。该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状况改善,同时由于新订单的增加,企业增加了员工的雇佣。

  周三商务部还公布,美国10月个人所得和支出分别增长0.6%和0.7%,高于市场预估的增长0.5%和0.4%。上述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未来数月将继续稳定增长,因此,尽管美国11月轿车销售连续第二个月表现疲弱,但经济前景总体强劲,强化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今年和明年继续加息的预期。

  欧元升破1.34美元市场担心欧日干预

  相当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并没有引起市场的重视,周三美元汇率反而继续下挫。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报1.3351美元,美元兑日元跌至102.50日元。英镑兑美元大涨至1.9357美元左右,为1992年以来的最高点。

  周四英国《金融时报》头版报道称,日本当局和欧元区当局已经讨论过联手干预汇市打压欧元的问题。这一消息影响美元在纽约市场劲扬,因为市场人士担心日本和欧洲可能会对美元下跌采取干预行动,同时油价重挫也令交易商相信,在美元数日来遭到大举抛售后,目前已是获利了结的好时机。

  作者:殷小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