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北美汇市2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39 世华财讯

  北美汇市2日,受油价回落及美国好于预期的工厂订单数据的推动,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幅反弹,收回了当日的全部失地。

  油价回落成为盘中焦点,在隔夜美国能源部称11月27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90万桶之后,NYMEX1月原油期价从每桶49美元左右展开大幅回落,2日北美盘中进一步扩大跌幅,先后跌破每桶44美元及43美元至2个半月来新低42.70美元,尾盘收报于每桶43.25美元。

  美国11月2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5万人至34.9万人,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增加7000人,表明了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但该数据带来的利空完全被随后公布的好于预期的工厂订单数据所抵消。受非耐用品商品需求提高的推动,美国10月份工厂订单月比上升0.5%,为6个月里的第5个月上涨,好于预期的上涨0.2%及9月份的月降0.4%,同时扣除交通设备的核心订单月比上升0.6%,为连续第6个月上涨,从而也引发了美元的大幅反弹。

  美元指在早盘下探81.36低点后急剧走强,最高至82.13高点,尾盘基本维持在82下方附近窄幅整理。

  3日美国将公布重要的就业数据,预期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在10月份增长强劲增长33.7万人之后将增长21.7万人。若该数据好于预期,则美元有望获得新的反弹动力,反之则将重拾跌势。在此之前,市场可能维持谨慎观望立场。

  欧洲央行在2日会议上维持利率于2%不变,与预期完全一致。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表示,经济下行风险源于油价上涨,应对通胀上升风险保持谨慎,预期04年通胀率在2.1%-2.3%之间,同时还将欧元区04年及05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从9月份的1.6%-2.8%及1.8%-2.8%分别下调至1.6%-2.0%与1.4%-2.4%。此外,特里谢还重申近期汇率波动不受欢迎,但这些对市场影响不大。

  欧元区2日数据仍表现不佳,德国11月份失业率从10.7%升至10.8%,高于预期。欧元兑美元延续欧洲早盘以来跌势,盘初升至1.3361后受阻,并急剧下挫至1.3237低点。欧元大幅回调之后,技术上的超买形势已得到缓解,但汇价仍需守稳1.3230一线才能再试新高,否则将向1.3170/80区域调整。

  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表示,英国2005年经济将维持强劲增长,并维持04及05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于3.25%及3%-3.5%。英镑跌幅较为显著,在盘初摸高1.9376受阻后加速下滑,最低至1.9173,最大跌幅约200个点,尾盘略回升至1.92以上窄幅波动。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之前,英镑有望维持盘整,支撑位1.9170、1.9140、1.91;阻力位1.9270、1.93、1.9360。

  美元兑日圆重新回升至103以上,盘中摸高103.41小幅回落至103上方附近整理。早先日本财务次官渡边一藤宏表示日本将寻求与欧洲央行联合干预以阻止美元继续走软,但此番言论影响不大,市场仍相信当前欧日不大可能进行实质性干预。日本财务省次官细川兴一表示,日圆波动已脱离经济基本面,日本正关注美元兑日圆是否会跌破102关口,若汇价波动剧烈则将采取行动。此外,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11月26日当周国外投资者净买入457.3亿日圆的日本股票,为连续第6个月净买入,显示国外投资者对日本股市兴趣依然浓厚,这对日圆构成利好。美元兑日圆短线可能缺乏进一步反弹动能,初步阻力位于103.40,若升向104则将提供逢高沽售机会,支撑位103、102.40、102。

  澳元兑美元未能升越0.7830位阻力,随后急剧下挫至0.7731低点后暂时企稳。由于近期澳大利亚经济数据表现欠佳,再加上金价回落,澳元短线仍将面临调整压力,初步支撑0.7730,重要支撑0.7690,需守稳该位才能维持短期向好前景,否则将进一步拓展下行空间。

  油价大幅回落对加元较为不利,美元兑加元反弹幅度也相对较大,盘初下探1.1793低点后展开大幅上扬,尾盘受阻于1.1945高点。小时图上显示,美元兑加元技术上已呈超买形势,短线可能面临调整风险,汇价上行将面临30日均线(位于1.1996)的考验,其后强阻力位于1.2050;支撑位1.1930、1.1890、1.1850。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