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经济学家预测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52 世华财讯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目前改变货币政策不可取,由此经济学家预测,2日召开的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将会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不变。 

  综合外电12月2日报道,2日召开的欧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将详细讨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关于欧元升值问题的报告。当前市场正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干预欧元走高。 

  30日,特里谢告知欧洲议会“目前改变货币政策是不可取的”,由此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18位委员几乎无一例外地预期欧洲央行将会保持目前的利率水平不变。这使市场期待者特里谢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以探明其对欧元升值和经济增长的看法。 

  自2003年6月以来,欧元区基准利率一直维持在2%。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期为避免产生通货膨胀,同时保持欧洲经济持续增长,该利率将保持到2005年。 

  除利率外,美元兑欧元大幅走软也令欧洲各国颇为担心。对欧洲来说,近期美元的走跌使欧洲出口竞争力减弱,可能阻止欧元区经济的温和复苏。1日,欧元兑美元曾创出1.3360的历史新高,特里谢称之“残酷的”和“不受欢迎的”,但外汇市场仍推高欧元。一些经济学家称,市场参与者似乎想测试一下特里谢是否会收回原话并采取行动干预汇市。 

  北京时间11:15,欧元兑美元报1.3364。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