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加息预期影响不会持久 英镑上涨空间可能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42 世华财讯

  英镑周三早盘走高,原因是英国经济数据表现意外强劲,但恐怕这仍不足以推动英镑进一步大幅走高。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官员周二的国会证词证实了如下情况:继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步伐放缓之后,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迹象。

  不过,鲜有迹象表明通货膨胀水平也随之上升,这将确保利率前景保持稳定。

  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Daragh Maher表示,经济活动的任何增长并未随之带来通货膨胀风险。

  Maher表示,目前没有消息能够转变有关英国利率水平已经见顶的市场观点,但是也没有蕴含重大变动的言论提升人们对央行迅速降息的希望。

  ING Financial Markets的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称,尽管最新的经济数据和加息预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英镑汇率起到提振作用,但其影响应该不会持久。

  Knightley表示,预计这只是暂时现象。

  当然,英镑的涨势究竟能维持多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资金流向。像其他主要货币一样,随著各方纷纷减少美元计价资产在投资组合中的比例,英镑得益良多。有鉴于此,英镑目前仍有强力的支撑。

  但是,触发新一轮英镑买盘的是略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而且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此前对英国经济的言论也较市场预期更为强硬。

  先是抵押贷款公司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的报告显示,英国11月份房屋价格上涨0.1%,一举扭转了10月份房价下跌0.4%的不利局面,这与有关英国住宅价格市场仍处于疲软状态的其他调查结果大相径庭。

  另一个显示经济增长的意外之喜来自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的贸易调查。这份调查显示本月的经济活动明显增加。但悲观者很快指出,反弹后的经济活动仍远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水平,而且消费活动依然减缓。

  无论如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在其经济展望报告中有关英国利率很有可能将被上调至5.75%的评论还是为人们增加了一个买进英镑的理由。目前英国利率为4.75%。

  在愈加看涨英镑的市场人气面前,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没有泼任何冷水。

  他的证词依旧相当克制,他指出,英国经济中的闲置产能有限,未来几年的发展速度不会有太大起伏,通货膨胀率将回升至目标区间。

  默文.金对英镑近期表现出来的强势似乎没有任何不快。他认为没有必要借助英镑走软来削减贸易逆差。

  以上种种因素推动英镑突破1.90美元,并在周二交易结束前升至1.91美元上方。

  不过,Calyon的外汇策略师Maher提醒说,英镑前途如何还要视经济数据而定,英国通货膨胀率在2005年的很长时间内仍可能无法达到2%的目前水平,若果真如此,加息似乎就不那么必要了,从而导致英镑走高的底气有些不足。

  另外还有人认为,市场对于英国整体经济复苏的乐观看法似乎有些过分。人们普遍预计,全球经济稳步下滑的趋势正在影响英国。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发布的采购经理指数可能告诉人们,英国经济并不像整体数据显示的那样所有行业都表现强劲。

  预计这个制造行业的指数将在11月份降至52.7,低于10月份的53.0。

  瑞士银行(UBS)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指出,英镑的反弹也可能得到月底资金流的支撑,另外在Anglo American入选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后,该股的买盘涌现也助了英镑一臂之力。

  他在谈到欧元兑英镑走低时表示,这可能是一个卖出英镑的好机会。欧元目前已经跌破0.7000英镑。

  他预计欧元/英镑在未来几周后有望走高,因此目前的疲软走势是买入欧元/英镑的良机。

  周三早盘时,欧元兑0.6949英镑,低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0.6956英镑;英镑由1.9101美元升至1.9167美元,英镑上一次突破1.9137美元需追溯到1992年9月,那年英镑脱离欧洲汇率机制,并大幅下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