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央行将维持利率2%不变并下调05年经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47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预期,欧央行12月2日料将维持利率于60年来低点2%不变,并将以欧元走坚损及出口为由将05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预期下调至约2%。 

  综合外电11月29日报道,经济学家预期,欧央行将在12月2日会后宣布维持利率于60年来低点2%不变。与此同时,欧央行可能会以欧元走坚损及出口为由将05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预期自初值的2.3%调降至约2%。 

  欧元走坚与消费者支出低迷可能会对欧元区经济复苏构成威胁。欧元区第三季经济增长创一年多来最小增幅。 

  欧央行将在12月2日格林威治时间12:45(北京时间20:45)宣布利率结果。 

  欧元兑美元在11月26日一度创下1.3331美元的历史新高。欧元走高导致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等出口商美元获利遭侵蚀。 

  随着欧元升值对出口商获利带来压力,以及过去一年来国际油价飙升66%,包括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内的决策官员已暗示可能调降05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