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理事称双赤危害美经济 应恢复预算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3:08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Edward Gramlich指出,预算赤字危害了美国国内经济和世界经济,他敦促政府恢复上世纪90年代末的预算限制体制。 

  综合外电11月13日报道,美联储理事Edward Gramlich于13日指出,预算赤字危害了美国国内经济和世界经济,政府应该恢复预算限制体制。 

  Gramlich在密歇根大学讲话时指出,美国赤字问题严重,在削减赤字的问题上政策不力,减税问题就更为糟糕。他还指出,在未来10年,“婴儿潮”一代的人陆续退休,美国经济将面临许多问题。目前,国民储蓄率已降到历史最低水平,而人口换代后,国民储蓄率将更低,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Gramlich敦促恢复上世纪90年代末的预算限制,他认为这一体制是十分成功的。 

  Gramlich还表示,许多亚洲国家都通过低估本币汇率的政策大力发展出口产业。但一旦这些国家出现通货膨胀,这种通过增加出口来发展经济的模式就会停止下来,所以目前的世界局势是很不稳定的。 

  美国贸易伙伴国正通过大力发展国内经济来促进经济稳定,国民储蓄增长率达到美国的两倍。他认为美国提高储蓄水平的方法是削减预算赤字,他个人较赞同恢复预算限制体制。 

  截至9月30日04财年结束时,美国赤字水平已创纪录达到4120亿美元。布什政府发誓在未来5年通过削减政府支出和大力发展经济来削减赤字。但市场担心美国的贸易赤字将在布什的第二任期内进一步增长。 

  欧洲各国官员也担心欧元进一步走强。市场预期他们将在11月15日当周的G20会议上和美国财长斯诺讨论欧元的升值问题。Gramlich表示,各国都不得不从通过出口刺激经济的做法转换到通过拉动内需刺激经济。这是世界各国都要努力的方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