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分析师对金价走势乐观 重返每盎司421美元之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0:08 世华财讯

  11月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21.10美元,重返每盎司421美元之上。分析师对金价长期走势持乐观态度。 

  据国际金融报11月4日报道,11月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21.10美元,比11月2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19.30美元上涨1.80美元,涨幅为0.43%。业内人士称,现货黄金在亚洲交易时段波动频繁,交易员及分析师均在关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及美元的反应。
 

  随着现任总统布什获得连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金价随同欧元一起从早些时候到达的当天高点回落。之前的统计结果曾显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克里领先。 

  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因人们认为布什获胜会触发美元反弹,而如果克里获胜,新政府的不确定性会使美元在最初阶段遭遇下行压力。金价因此在后市中段左右回落至每盎司418.50美元的低点,距离11月2日的两周低点仅2美元。 

  不过,尽管布什在全美和俄亥俄州均处于领先地位,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选举结果最终确定前可能出现漫长的司法争议过程,金价因而在亚洲交易时段11月3日尾盘受到提振,走高至每盎司421.10美元收盘。 

  由于11月3日日本市场因公共假日休市,因此市场交投清淡,悉尼和香港的交易员表示,一些实物买盘和空头回补也对金价起了支撑作用。 

  但从中期来看,一旦大选结果揭晓,交易员和分析师普遍相信金价将可能温和下跌。 

  欧洲一家大型银行驻悉尼的首席交易员表示,就金价11月2日回落至每盎司416.63美元而言,这是相当大幅度的回调,市场中仍存在大量的多头头寸,这当中只有少数部分被了结。他还表示,因此市场此刻无疑有些不稳定。 

  但是多数人仍同意金价长期将继续保持上涨走势的观点。香港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从长期来看,金价的前景似乎未受影响,因为基本面因素仍支持金价。他特别指出,美元兑欧元和其他主要货币不大可能实现持续上涨。 

  东京商品交易所11月3日因日本文化日假日休市。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