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消费物价指数显著增长显示欧元区通胀开始抬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21:51 世华财讯

  德国及西班牙公布10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显著增长,显示欧元区通胀开始抬头。

  综合外电10月28日报道,德国及西班牙分别公布10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显著增长,欧元区通胀率再次上升。

  这将会令欧央行担忧,尽管由于国内需求仍然疲软,欧洲央行不大可能调整利率,除
非有证据证明更高的消费物价导致协议工资有大幅上升。

  据28日公布数据显示,西班牙通胀年率从9月份的3.2%增长到3.5%。28日当周早些时候,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率从9月份的1.8%增长到2.1%。

  然而,28日米兰及罗马公布的意大利初值显示通胀率从9月份的2.1%下降到10月份的2.0%。

  经济学家称,德国及西班牙通胀率的显著增长,欧盟统计局29日即将公布的数据有可能显示欧元区通胀率将从9月份的2.1%增长到2.4%。

  物价增长的幅度令经济学家大吃一惊。仅仅是23日当周,他们还预测欧元区10月份消费物价指数增长持平于2.2%。

  消费物价指数增加到2.4%意味着通胀率连续第七个月高于欧洲央行通胀率接近但低于2.0%的目标。

  一些经济学家开始怀疑通胀率是否会在2005年回落至欧洲央行目标之下,这一欧洲央行在油价上涨后仍然维持的预测。

  景顺资产管理集团(INVESCO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策略师克雷默(Joerg Kraemer)表示,欧洲央行2004年会无法实现到通胀低于2%的目标,并且2005年情况不会有所好转。

  油价上涨是造成此次欧洲通胀率波动的原因,自2004年美国期油价格上涨67%。

  据雷曼公司数据显示,取暖油价格德国10月上涨13.5%,在西班牙上涨8%。同时,柴油价格在德国及西班牙分别上涨69.5%及5.5%。

  国内需求可能继续疲软,通胀增加不可能马上促使升息。

  较国际其他国家,欧洲央行还担忧货币供应增长的持续高水平。

  欧元区9月M3货币供应经季调后年比上升6.0%,高于欧洲央行4.5%的目标数值。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