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精炼减缓将进一步推动美国采暖用油价格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2 世华财讯

  冬季迫近,而美国及欧洲精炼工厂改装使采暖用油产出减缓,将可能出现进一步的供应受限和美国采暖用油价格攀升。

  综合外电10月27日报道,原油及其产品需求的大幅上涨迫使全球原油产能接近极限,对供应可能中断的担忧始终弥漫市场,10月原油价格超过55美元/桶,汽油及采暖用油等石油产品价格也不断攀升。而在冬季迫近之时,美国及欧洲精炼工厂改装使采暖用油产出减缓
,进而将可能出现进一步供应受限及采暖用油价格上涨。

  由于欧洲精炼商改装工厂以适应新的欧洲硫磺处理标准,04年美国采暖用油进口受限,但产业观察人士预期,采暖用油供应将不会出现彻底紧缺,在油价攀升到足够高的水平下,进口将增长,且如果出现严重短缺,美国能源部可能将启动东北部采暖用油储备。

  美国尤其是东北部,2/3的家庭使用采暖用油,采暖用油价格上涨的趋势已日趋明确。美国能源情报署预计,04年冬季美国东北部采暖用油价格将上涨28%,今冬每个房主将花费1,223美元,如冬季严寒程度较强,采暖用油价格将再上涨15.4%,每个房主将花费1,412美元。

  高采暖用油价格也推动了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因为市场预期人们可能改变燃料使用以降低支出。同时,精炼减缓也为美国汽油价格上涨提供支撑。

  今冬美国精炼商正改良工厂以适应1月1日生效的联邦规定,规定要求降低汽油中硫磺含量,目前产出速度处于较低水平。

  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10月15日当周美国石油产品产出率不足产能的90%,而9月10日当周数据接近96%。

  美国采暖用油及其他馏分油库存已连续五周下降,10月15日当周美国馏分油库存下降190万桶至1.19亿桶,年比下降近10%。

  美国能源情报署资深分析师Joanne Shore称,若精炼速度大幅提高,美国采暖用油库存有望上升,分析师认为可能出现的问题是,精炼厂在经历改装后通常会出现小故障。

  同时,商业及工业使用者因采暖用油价格较高而改用天然气,能源市场交易商预期天然气需求将增长,价格也将进一步上涨。

  在天然气库存较充足的情况下,价格仍然走高,美国能源情报署上周公布,天然气库存为3.2万亿立方英尺,较五年平均水平高7.4%,但若使用者冬季转向使用天然气,库存将很快下降并出现紧张。

  美国天气预报中心(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10月预报,大西洋中部国家将迎来较为寒冷的冬季,美国能源情报署称如此早期做出的预报存在不确定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