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财政部长称美国仍是全球最佳投资国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1:04 环球外汇网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周四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会见当地企业界领袖之后发表高调声明,我们拥有深广和流通的市场,美国仍将是全球最佳的投资地点,所以我不担忧全球对美国资产需求将下滑引发美元走低和利率走高。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一发布的报告,美国8月份外资证券买超净额创下2003年10月以来新低,股票与债券的需求同步走缓。8月外资证券买超净额达590亿美元,低于7月的630亿美
元。其中美国公债买超净额仅达146亿美元,比3月创下的今年高点608亿美元少了3/4。 

  在股票部分,外资在8月份更呈现卖超,为5月以来首见。今年1至8月期间,美道指累跌5%,在全球60大股市指数中的表现排名倒数第5。 

  但经济专家警告说,倘若美国无力吸引足够的外资,以弥补巨额经常帐赤字,可能涓埃那嘎引发美元贬值和利率攀升的风险。美元兑欧元汇率今天跌至至2月2日以来最低点。

  但布什总统和斯诺均将联邦赤字膨胀归因于反恐战争和提振经济复苏支出,并誓言赤字将在2008年以前减半。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