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德国经济减弱投资者信心 欧元复上阻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50 外汇通

  美元兑日圆反弹至109.90,即市已回稳,投资者仍在观望,相信美元短期跌幅有限。美元汇价获得支持,引发资金回流,不利的因素最终会反映,资金流向为最终决定汇价方向原因,故美元兑日圆于111会遇一定阻力,主要波动范围会在109.30至111日圆之间。而日本8月经常盈余较去年同期上升至1.447万亿日圆,高于预期。经过季节调整的8月经常盈余较7月上升25%。8月贸易顺差减少至8.063亿日圆,出口增长11%至4.56万亿日圆。

  美股反覆微跌,但成交量上升,长债息率下跌,美国公债价格上涨,因油价高企令人忧虑会损及美国经济。另一方面,美国财长斯诺表示,中国已接纳美国的要求,汇率制度采取更具弹性的政策,在油价高企的问题方面,中期可能抑制企业盈利及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表示货币政策对维持物价稳定很有效,欧元兑美元徘徊于1.2310,预期欧元回复向上发展的机会较大。现阶段由于市场预期美元遇到强大阻力,市场普遍预期央行短期内加息机会不大。另外,德国10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由9月的38.4降至31.3,远低于市场预期36点,是去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加深投资者对复苏的忧虑。

  瑞士法郎的交叉盘较弱,预计美元反弹至1.2590水平,但于近期高位会有一定的阻力。英镑兑美元升后回吐,技术上目前反覆至1.7922,预期后市会倾向反弹。英国9月份消费物价指数较前月仅升0.1%,年率由8月的1.3%下降至1.1%,通胀数据为半年来最低水平,意味加息的空间收窄。

  金价即市阻力419

  黄金价格急跌至413美元,期油价格一度高见54.45美元历史新高,过去一个月累积升幅接10美元,刺激获利沽盘涌现,纽约原油期货收市下跌近2%,令金价急挫接近8美元。金商指如黄金能守稳408美元,后市仍可反弹至较高水平,即市阻力在419美元。由于金价的因素未有尽数反映;从小时图上看,短期可能见底,主要支持位见于410美元,金价在现水平整固后可趁低吸纳。

  香港商报:黄明华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