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方尚智:欧元1.2740买入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3:04 东方尚智

  今天纽约汇市尾盘,汇市继续区间震荡,美元继续保持跌势,此前美元兑欧元汇率进一步下滑,兑日元汇率则勉强收复了部分失地。市场在周二美国ISM数据公布前现谨慎。美元指数基本维持在85.20/50区间。美联储理事普尔与耶伦讲话均表示了经济增长放缓与通胀压力仍然较强的观点,但是并未暗示美联储8月将停止升息,由于讲话内容并无太大新异汇价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今日公布的美国与欧元区数据均较为强劲,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的 56.5升至57.9。市场开始关注8月1日的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7月ISM制造业指数。欧元区今日数据同样强劲,7月采购经理人指数达57.4。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欧央行周四将加息,并热切期待特里谢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

  早在5月份,美元的连续大跌就曾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如今,在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走向即将出现较大分歧的情况下,美元会否重返熊途的问题也再度浮出水面。

  长期来看,美元的趋势不容乐观。随着美国上周发布了大大低于预期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测数据,美元近日持续大跌。考虑到美联储长达两年的紧缩政策趋于中止,而欧元区和日本的升息步伐却不断加快,业内人士指出,不断缩小的息差将令投资者对美元资产的兴趣骤减。过去一个月间,美国国债与相同期限的德国和日本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不断下降。7月28日,2016年到期的10年期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差从115跌至107,同期美债与日债的收益率差也从3.38跌至3.07。

  在通缩结束的大背景下,日本前不久实施了六年来首次加息。而欧洲央行本周的加息已几乎是既定事实,利率期货市场显示该行到今年年底将至少升息至3.25%,也就是说至少还有50基点的加息空间。但美联储却因为美国经济出现降温苗头而可能暂停加息。利率期货市场显示,下周美联储再次升息的几率仅为26%,创6周最低。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在欧洲央行于周四作出利率决策之前,欧元兑美元在亚洲时段倾向于走强。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加息已成定局,而且交易者认为欧洲央行可能在一段时期内继续加息。

  汇市还将密切关注特里谢在宣布利率决策之后发表的讲话,从中获得关于货币政策未来进程的线索。

  美国新任财政部长鲍尔森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发表的演说也是焦点。交易者将注意倾听关于强势美元政策的内容以及在中国汇率机制问题上的态度。

  预计欧元兑美元在亚市将波动于1.2750-1.2790区间。受欧洲央行将加息的预期推动,欧元兑日元交叉盘可能小幅走高,但可能维持在146.20-146.60的狭窄区间,原因是有关人民币升值的传言继续支撑日元。

  交易提示:欧元当前在前期旗形压力1.2790下方徘徊,日线下方支持分别位于对称点1.2750,1.2736,1.2710,目前3小时图出现了背离迹象,1.2740买入的欧元持有,止损仍然在1.27下方,空仓者观望或少量在1.2730附近买入。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随着市场猜测美联储下周将停止升息,同时日本央行可能提升贷款成本,意味着美日债券收益率将缩减,今日美元兑日元可能承压下跌,但前几日的涨幅使目前美元兑日元似乎暂时筑底,隔夜反弹至114.75与月末空头回补有关。

  美元兑日元因此可能出现盘整,市场认为该回落将继续于114区间运行。技术派目前慎重,他们重新回到中性立场,等待信号出现。尤其是许多资深交易员目前在处假日。

  预计今日将公布的一份报告可能显示7月美国制造业增长放缓,支持美联储可能停止为期2年的升息周期的预期。由于日本央行委员会成员水野温氏明日可能强调通胀风险和日银今年需要再次升息,因此日元兑美元的涨势可能还将进一步扩大。过去5天内,日元已经上涨了2.3%。

  交易提示:美元兑日元在小时图连续的背离与更大级别图表的支持下反弹,上方暂时阻力在115.20/30,关键阻力在115.80,由于日元走势存在几种可能,因此先行观望,或少量在115.20附近买入,止损115.8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交易提示:英镑震荡上行,昨日在1.8616的支持线目前上移至1.8630,目前分时图的走势形态与日图K线排列矛盾,而且3小时图出现了背离迹象,因此空仓者观望,等待即市交易机会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兑美元昨日欧市及隔夜纽约市场大部分时间处于狭窄区间0.7640/60,市场等待澳洲联储周三的利率决议。升息25点至6%的预期已被消化,市场希望从利率决议后的声明中或者从周五公布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寻求澳洲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线索。

  黄金和贱金属维持坚挺,帮助支持澳元。澳元兑美元买盘在0.7640,卖盘位于0.7680下方。澳洲营建许可将在09:30公布。交易商预计,澳元兑美元今日将交投于0.7635/65区间。

  交易提示:澳元昨日震荡回落,小时图与3小时图的背离共振给澳元走势带来压力,日内观望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交易提示:瑞朗走势与欧元类似,分时图中瑞朗上涨动能减弱,日内观望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交易提示:美/加昨日在下跌到1.1220后快速拉升,使价格再次回到1.1260/1.14区间,若回落到1.1260附近少量买入美元,止损1.1220下方,目标1.1260/1.14区间灵活掌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