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姆每日汇评:短线非美将被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38 金汇通

  对于美元的大力上扬,似乎因素是多方面的,但是个人感觉这种上涨是暂时的。

  从伯纳克的态度上看,是想停止加息,通过其它手段,增加政策的灵活性。他的这种考虑并不是哗众取宠,从美国经济上看,加息直接使经济放慢,尽管解决了通胀,但对经济不利。

  夸张比喻:饮鸠止渴,太渴了,通过喝毒药的水来止渴,尽管喝了以后解决了眼下的问题,但随之而来的是香消玉殒。

  美国之前公布的消费信心指数及销售数据均出现下降,而美国经济2/3的贡献是国内消费。目前高息形成内需减少,会伤害美国经济的健康成长。所谓的“摁下葫芦,起了瓢”。

  所以,仅从升息的角度上看:美元的强势从升息中得到的力量会消失。

  市场另外一个焦点是美国的赤字:这一波强势起来,关于赤字将改善的猜想也功不可没。

  如果后市市场表明:美国赤字改善,而升息停止,那么美元受到的影响不大,但如果赤字问题得不到改善,相信市场下一个炒作的对象可能就是美元的赤字。

  操作上,短线非美还将被压制,但中长线,这种趋势不会继续。

  美指:

  欧元:

  日元:

  加元:

  澳元:

  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