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雪鑫:日圆升息利好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6:13 新浪财经

  雪鑫理财

  本周非美元币种没有承接前一周的上涨走势,而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欧州货币的下跌幅度较大,商品货币的表现相对较强。对于市场而言本周关注的焦点是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从去年底以来投资者就一直预期日本央行提高利率,然而半年过去了直到上周五日本央行才提高利率25个基点。由于市场对于日圆升息早有预期,而且在过去的行情中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反映,所以当该消息公布之后日元非但没有上涨反而出现了继续下跌的行情。日本央行在会后的声明中也明确表示,日圆不会持续的升息,这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有着根本的区别。另外本周以色列与黎巴嫩发生了激烈的交火,战争对外汇市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对油价的影响最大,我们看到本周的油价已经突破了75美元的前期最高点,最高到达79美元的上方。虽然美元并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我们认为美元的压力是存在的。综上所述本周非美比种有望出现阶段性的底部,未来将给我们提供较好的操作机会。

  下面我们着重以技术分析的方式对日元和加元进行行情预测,提出操作建议。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备受市场关注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终于在上周五公布,日元和市场预期的一样提高利率25个基点,达到0.25%。市场对于日圆的加息预期由来已久,而且多头在前期的走势中已经得到充分的表现,现在空头力量占据了上风,因此日元加息的消息公布之后,特别是日本央行行长表示没有连续升息的计划,这加速了多头溃败的步伐。日圆重新回到116的上方,前期的高点116.60左右将再度承受考验,是否能够暂时形成双顶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我们认为在日圆走稳之前应该以观望为主,毕竟利好已经兑现,下一步日元的走势缺乏动力。

  交易策略:保持观望。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