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许强论市:美元兑日元在116.60卖压沉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1:08 智汇王

总评

好于预期的贸易数据帮助美元恢复些许生机,强劲出口帮助缩小了贸易赤字,该数字已经连续第四个月低于预期了,这个消息令双赤问题不再成为美元疲软的短期推动力量。不过大体上汇价仍在区间上下震荡,缺乏明显方向。尽管美元兑欧元和日圆都有所突破举动,但我们预计在日本央行的升息和周五的零售数字之前,市场会以平静的姿态等待新的刺激因素。欧元方面走势沉重,位于 1.27 一带的买盘未能阻止汇价突破走低,爱尔兰央行行长的温和言论是汇价走低的导火索,他表示 8 月 3 日欧央行会议将是谨慎的。投资者因此担心欧央行的加息计划是否会是只说不做。日圆将是短期关注的重点所在,尽管日经新闻发表文章确认日央行将加息 25 点,市场却认为即使一次加息并不意味着连续加息周期的成立,而且之前的预期已经计入汇价,导致美元 / 日元再次上测 115.70 。

日本央行昨日再度发表声明,表示日本升息的步调不会太快。这个声明其实符合今年以来日本国内认为在 10 月份大选前利率政策不至于大幅变动的预期,但却对近日来市场一片预期日本将加快升息步伐所带动的日圆买盘造成了冲击。美元兑日圆汇价再度由低点向上扬升到 115 以上,而欧元以及英镑则向近期的盘整区低点移 动。晚间美国公布贸易赤字,结果虽仍恶化,但幅度则小于市场预期,也因此对美元形成一些支撑。但总体而言,日本升息时点挪后,仅会使得美元原先出现的投机卖盘略为回补,倒也不至于造成美元的大反转,但不可讳言的,美元这一波走弱的情势也已到了是否被扭转的临界点,美元兑各币别都来到了压力关卡,如果今日市场对日本暂不升息的事实反应完毕,那么美元还算是处在弱势整理的压力区之下,偏弱格局未变。否则,就要调整看法,将美元走势调回中性的修正行情了。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长线在 112.8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在经过四月至五月初的急跌后,亦已呈现缓步走高的格局达一个月以上。美元兑日圆此波虽然强劲反弹,但就长线来看,并未脱离宽幅区间整理的格局,在 116.60卖压沉重,而114以下买盘亦相当积极,陷入盘局。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周三在 114.70 发出买进讯号。美元在 115.80 重压区遭到获利卖盘打击,短线趋势转弱。虽然跌破 114 关卡后虽然引发停损卖盘,但价格亦迅速出现反弹,将下跌趋势予以化解。昨日再度站回 114.50~60 一带压力区之上,可望再向 115.80 再度测试。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买美元卖日圆

入场 : 114.70

停益 : 114.90

目标 : 115.80

入场时间 : 07/12 17: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0.65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在 1.2680 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在跌破位在 1.2680 的整理型态支撑区后持续低档盘整。在重要支撑区 1.2540 之上盘整近两周后,价格一度跌破该重要支撑区,随后逐步走高。昨日欧元强劲反弹,已将先前跌势破坏,建议暂时退场观望为宜。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一在 1.277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在上周五价格突破 1.2830 重要压力区,趋势亦转为偏多。然而在 1.2830 以上卖压沉重,价格在一度激情之后逐步下滑,回到区间整理型态之中。下档在 1.2720 一带买盘仍然积极,在 1.2680 跌破前可望维持盘整局面。建议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 英镑兑美元维持在 1.8510 发出的买进讯号。英镑先前经历一个多月的拉回整理后,由多头的修正格局转为偏空的态势。但在 1.8100 以下价位得到支撑之后价格迅速反弹,并且将原已成形的偏空趋势予以化解。在反覆打底之后,可望向 1.8550 颈线以上挑战,建议维持买英镑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英镑卖美元

入场 : 1.8510

停损 : 1.8300

目标 : 1.8800

入场时间 : 07/07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0200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周一在 1.846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 1.8100 之下买盘积极,出现强劲反弹,化解原先的空头格局。然而 1.8500 以上卖压沉重,将价格打回到整理区间之内。但在 1.8330 买盘亦相当坚实,可望形成略偏强势的区间整理型态,跌破 1.8300 前不会有多少动静。建议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