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许强论市:英镑1.8500以上卖压沉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3:30 新浪财经

总评

周三国际汇市较为平静,在美国最新的贸易数字即将公布之前,各路人马不得不谨慎行事。市场预计美国 5 月贸易赤字将从前值 634 美元扩大到 650 美元,赤字加重主要受到持续上扬的进口商品价格的影响,此项因素使美元汇价有所回撤。糟糕的贸易账可能使投资者的目光再次聚集到美元经济的结构问题上来。不过我们的预期是汇价波动不会过于强烈,因为在下周会有更重要的事情到来,即 CPI 数据和伯南克的讲话。

非美方面,欧元受益于各国央行的多元储备之举有所回升,叙利亚央行发表声明将本国

外汇储备的 50% 转换成欧元,虽然叙利亚央行本身的储备量并不大,大约只有中国央行外汇储备的 1% ,不过仍表明了一种迹象,即越来越多的央行认同欧洲经济的发展以及欧元的价值。同时短期的经济指标也有利于欧元,欧央行官员继续发表强硬言论,不过似乎讲的过于频繁市场有些麻木。日圆经过两个交易日的上涨目前稍有回软,市场已经将日圆加息完全计入汇价,任何出现不利于升息的举动都将使日圆出现大幅回撤。

周二国际金融市场没有重要的事件来主导行情,外汇市场陷入区间整理的沉闷情势之中。不过愈是区间整理的行情,却更挑战交易员的心脏,各币别行情在 50 点的空间上下反覆冲刷,扫荡放在区间上下缘的停损单,倒也颇为热闹。在经过了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字公布后的激烈波动后,市场对于当前的局势似乎也陷入了看法分岐的困境。美国所公布的数据一般显示美国的经济成长速度已有缓和迹象,然而从物价的角度来看,美国的通膨仍在加温当中,使得联准会采取升息手段来抑制通膨的必要性无法明显下降,两相较力之下,美元的前景在此显的晦暗不明,各币别也持续处于没有方向的区间内游走。就短线交易来看,欧元以及英镑在周二连续多次测试低档支撑区都得到买盘加持,已有短多可期,但上档空间也只有 20~30 点,手脚不够快的人最好是多看少做。而美元兑日圆则在 114.50 一带形成压力区,逢高档也可以买进日圆,但也属于打带跑的交易机会。波段交易者在此不宜太过积极,在动能提高前,也以退场观望为妙。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长线在 112.8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在经过四月至五月初的急跌后,亦已呈现缓步走高的格局达一个月以上。美元兑日圆此波虽然强劲反弹,但就长线来看,并未脱离宽幅区间整理的格局,在 116.60 卖压沉重,而 114 以下买盘亦相当积极,陷入盘局。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周一在 114.1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在 115.80 重压区遭到获利卖盘打击,随后价格跌落至 114.80 以下,短线趋势再度转为弱势。跌破 114 关卡后虽然引发停损卖盘,但价格亦迅速出现反弹,将下跌趋势予以化解。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114.50 站不上去再寻找卖出时点。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在 1.2680 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在跌破位在 1.2680 的整理型态支撑区后持续低档盘整。在重要支撑区 1.2540 之上盘整近两周后,价格一度跌破该重要支撑区,随后逐步走高。昨日欧元强劲反弹,已将先前跌势破坏,建议暂时退场观望为宜。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一在 1.277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在上周五价格突破 1.2830 重要压力区,趋势亦转为偏多。然而在 1.2830 以上卖压沉重,价格在一度激情之后逐步下滑,回到区间整理型态之中。下档在 1.2720 一带买盘仍然积极,可望维持盘整局面。建议退场观望,尝试逢低承接。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 英镑兑美元维持在 1.8510 发出的买进讯号。英镑先前经历一个多月的拉回整理后,由多头的修正格局转为偏空的态势。但在 1.8100 以下价位得到支撑之后价格迅速反弹,并且将原已成形的偏空趋势予以化解。在反覆打底之后,可望向 1.8550 颈线以上挑战,建议维持买英镑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英镑卖美元

入场 : 1.8510

停损 : 1.8300

目标 : 1.8800

入场时间 : 07/07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0060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周一在 1.846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 1.8100 之下买盘积极,出现强劲反弹,化解原先的空头格局。然而 1.8500 以上卖压沉重,将价格打回到整理区间之内。但在 1.8330 买盘亦相当坚实,可望形成略偏强势的区间整理型态。建议退场观望,逢区间低点再低接为宜。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