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许强论市:欧元建议退场观望 尝试逢低承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2:06 智汇王

总评

在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美元并没有受到来自非农就业数据的压力而走软,反而对主要货币有不小的升幅,这种走势变化让上周的美元空头有些慌乱,空头回补应该是造成昨天美元上涨的主要动因。另一方面,如果从不断冲高的能源价格来考虑,在通胀的压力下,美联储 8 月再次升息的大门并没有完全关死,美元有可能出现最后一搏的情况。本周的风险事件将是美国贸易数字与零售状况。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除非出现与预期差距较大,一般是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欧央行的强硬态度未能稳住欧元,日圆成为近两天的主角,市场预期日圆结束零利率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使得日圆全面走强,同时影响到欧元的走势,经济数据上日本银行借贷出现十年以来的最快速增长,使投资者对日圆升息信心十足,当然投资者的另一只眼睛仍然会盯着北韩军事对抗的进展。

在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出现快速的卖盘,但除了兑日圆之外,兑其他货币都在当天就出现相当幅度的反弹。就市场的解读,虽然非农就业数据的表现未如预期,但每周时薪工资数据却仍然高于预期,使得市场对于联准会在八月份是否再度升息不敢掉以轻心,也使得美元得到了支撑,由上周低点逐步的收复失土。欧元以及英镑从早盘起就已经显露疲态,跌破上周五的支撑区后更引发停损卖压,迫使上周五积极放空美元的短线操作者杀出部位,但来到上周的区间低点时,欧元及英镑的买盘也逐步浮现,价格可望维持在区间整理的态势之中。至于美元兑日圆,日本在本周五可能宣布升息的预期心理仍然居高不下,但是美日之间 5% 以上的利差也着实让作多日圆的投机客感到负担沉重,所以在短线追价无力的情况下,美元的空头迅速出现获利回补的买盘,但在 114.30~50 之间就是短线的压力区,预计在此就会形成短线的区间上缘。整体而言,美元偏弱的态势仍在,只是需要拉长战线,建议近来以逢区间高点卖出美元为主,追价砍杀美元恐怕很难讨到好处。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长线在 112.8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在经过四月至五月初的急跌后,亦已呈现缓步走高的格局达一个月以上。美元兑日圆此波虽然强劲反弹,但就长线来看,并未脱离宽幅区间整理的格局,在 116.60 卖压沉重,而 114 以下买盘亦相当积极,陷入盘局。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周一在 114.10 触卖出部位停益点,获利出场。美元在 115.80 重压区遭到获利卖盘打击,随后价格跌落至 114.80 以下,短线趋势再度转为弱势。跌破 114 关卡后虽然引发停损卖盘,但价格亦迅速出现反弹,将下跌趋势予以化解。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114.50 站不上去再寻找卖出时点。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在 1.2680 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在跌破位在 1.2680 的整理型态支撑区后持续低档盘整。在重要支撑区 1.2540 之上盘整近两周后,价格一度跌破该重要支撑区,随后逐步走高。昨日欧元强劲反弹,已将先前跌势破坏,建议暂时退场观望为宜。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一在 1.2770 触及买进部位停益点,获利出场。欧元在上周五价格突破 1.2830 重要压力区,趋势亦转为偏多。然而在 1.2830 以上卖压沉重,价格在一度激情之后逐步下滑,回到区间整理型态之中。下档在 1.2720 一带买盘仍然积极,可望维持盘整局面。建议退场观望,尝试逢低承接。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英镑兑美元维持在 1.8510 发出的买进讯号。英镑先前经历一个多月的拉回整理后,由多头的修正格局转为偏空的态势。但在 1.8100 以下价位得到支撑之后价格迅速反弹,并且将原已成形的偏空趋势予以化解。在反覆打底之后,可望向 1.8550 颈线以上挑战,建议维持买英镑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英镑卖美元

入场 : 1.8510

停损 : 1.8300

目标 : 1.8800

入场时间 : 07/07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0080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周一在 1.8460 触及买进部位停益点,获利出场。英镑 1.8100 之下买盘积极,出现强劲反弹,化解原先的空头格局。然而 1.8500 以上卖压沉重,将价格打回到整理区间之内。但在 1.8330 买盘亦相当坚实,可望形成略偏强势的区间整理型态。建议退场观望,逢区间低点再低接为宜。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