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山姆每日汇评:战前欧元总是受益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9:32 金汇通

  昨日西线无战事,但非美多头伤亡甚多。比预期强烈的调整,就象夏日突然袭来的强台风,令人猝手不及。

  汇市总体分二条主线展开。

  一、 仍然是加息: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并带动非美调整是因为英国公布的通胀数据小于预期,市场担心英镑利率见顶,由此英镑下跌,但个人认为这是短期的走势。对英镑的影响甚微。

  日元升息预期加强,日本官员称日本通货紧缩结束,日本经济已经复苏,因此日元加息进程迫在眉梢。对日元升息的预期,使日元走强

  加拿大央行今日公布加元利率会议结果,是不是升息是加元走势关键,目前市场预期加元此次将维持原来4.25%的利率不变,由此加元昨日大幅走软,今日若不升息,并且 会后声明软弱,加元会上试11350水平,但大幅走贬的可能性不大。

  二、 朝鲜问题

  市场担心日本会先发制人,单方面对朝鲜采取行动,这势必增加持有日元的风险,所以昨日日元先升后贬,升是因为对升息的预期,贬是因为对战争的预期。二者交替出现。

  因此,近期做日元始终象一个在雷区手拿铁铲的淘金者,谁知道他一铲下去挖到的是重逾一噸的“狗头金”,还是一权袖珍却足以致残的地雷?也许做日元会得暴利,也许会掉一只手。但我趋向于日元走强。

  对于战争题材的考虑,如果不愿意冒险,为什么不去看看欧系?无论谁打,或者打谁,只要战火不染到欧洲,瑞朗,和欧元似乎在战争的酝酿期总是受益者。

  美指

山姆每日汇评:战前欧元总是受益者

  欧元

山姆每日汇评:战前欧元总是受益者

  日元

山姆每日汇评:战前欧元总是受益者

  加元

山姆每日汇评:战前欧元总是受益者

  澳元

山姆每日汇评:战前欧元总是受益者

  瑞郎

山姆每日汇评:战前欧元总是受益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