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易汇智周评:可以在关键价位买入英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06 经易汇智

  欧元兑美元:自从6月29日美联储加息后,由于加息前景不明确,欧元兑美元大幅上升。上周初,由于美国休市,外汇市场显得平静,不过欧元整体仍处于强势;周三,由于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大增,令市场联想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也应该大幅增长,美元受到提振,欧元下跌明显;周四,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且会后特里谢的政策声明措辞强硬,8月加息的暗示明确,欧元恢复上升;周五,美国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人数只有12万人,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美元承压,欧元大幅上升,一举突破1.2800。全周欧元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
小阳线,整体形势略显强势。

  目前,市场正试图通过解读经济数据来判断各国的利率走向,从本周的情况看,美国数据难如人意;其中除工厂订单较为强劲外,6月制造业指数和非制造业指数均低于预期,非农就业数据大为不佳;这为

美联储的8月加息蒙上一层阴影。欧洲方面,整体令人满意,其中6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7.7,高于前月和预期值,5月PPI数据高位运行,符合预期,德国方面的数据也势头良好;这为欧洲央行继续加息甚至提前加息提供了条件。下周,将有欧元区一季度的GDP、美国5月贸易赤字及G8会议等,全球贸易平衡问题能否抬头,将对汇市做出进一步指引。

  技术方面:

  从K线图中可以看到,欧元自去年底以来,一直按照双通道格局向上运行,目前的汇价运行于下部通道中,该通道上轨处于1.2900附近,下轨位于1.2600附近;

  短期均线系统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对汇价形成多重支撑;

  技术指标形成黄金交叉,并进入强势区,指示汇价有进一步上升的动力;

  本周,请重点关注1.2900附近的阻力位,若能突破,汇价将直指前高;否则,将向下到1.2600-1.2700区域寻求支撑。操作上,可于1.2900卖出,设好止损,目标1.2700;突破1.2900可以追买。

  英镑兑美元:上周大部分时间,英镑一直受制于1.8500下方而显得无力向上,不过,下方的支撑也比较强劲,周五,汇价终于冲过1.8500而形成突破局面,看来,英镑又重新获得新的上升力量。

  对英镑的影响,美国因素固然重要,英国自身的也倍受关注;上面,我们已经讨论过了美国的情况,由于本周数据不佳,美元受到压力;就英国的情况看,本周数据显示,经济表现仍然喜忧参半,其中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5.1,为2004年7月以来最高,6月营建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8,比上月下降,6月

房价指数月率下降,而年率上升;5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3%,但年率下降0.7%;上述数据说明英国经济整体发展还没有出现真正拐点。但对排除降息还是大有帮助。本周的英国央行也正如市场预期第十一次宣布维持4.5%的利率不变。

  基本面方面的负面影响已经触底,利空已经出尽;在这种情况下,任何利好都将刺激英镑大幅走强;周五,英镑之所以能够大幅上升,一方面得益于美元弱势;另一方面,市场传言英国

财政部已经任命了迈尔斯为新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也起到了很大作用,虽然英国财政部否认了上述消息,但MPC缺失两位委员的局面终需得到解决。

  英镑往往能给市场以巨大惊喜,这次有如何呢?从技术分析方面看:

  近期的下降通道已经被突破,通道上轨1.8400一线将成为支撑位,按照技术量度,后市目标应在1.8800附近。

  近期的K线组合形成了一个头肩底形态,颈线位于1.8470,目前汇价已经形成向上突破,按照技术量度,后市目标应在1.8850附近。

  短中期均线系统汇聚在1.8350-1.8440的密集区域,对汇价形成了强大支撑,汇价向上运行是合理的选择。

  技术指标低位金叉,指示趋势向上,但稍显力度不足。

  操作上,可以在1.8400-1.8470区域买入,止损设在1.8350之下,目标可以看到1.8800上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