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易汇智:突发事件迫日元和英镑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21 经易汇智

  昨天的外汇市场可谓风云多变,亚洲时段早盘,虽然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讲话,认为长期执行零利率不利于经济发展,但市场没有给予理会,市况非常平静。亚市午后、特别是伦敦开盘后,消息不断传出,先是传言朝鲜击落一架美军侦察机,美日派出舰艇到出现地区并监视朝鲜的导弹试射事件;亚洲地区动荡利空日本、利好美国,美元兑日元迅速走高。紧接着,市场传出英国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沃尔顿意外逝世,沃尔顿是央行中的强硬派,是目前主张加息的惟一一位委员,消息传出,市场更加相信央行年内将难加息,英镑承压下跌。
几乎与此同时,欧元区公布了大大差于预期的4月工业订单数据,欧元也步入下跌行列。后来,关于日本央行行长已经辞职的传言、阿联酋央行传出尚未做出调整外汇储备的决定的消息、美国公布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少于预期等消息均对美元形成支撑;虽然美国5月领先指标弱于预期,没有引起市场重视。总体看,昨天美元的上升主要由意外事件引发,所以,美元能否就此结束盘整、再续升势,还需进一步观察。不过,从技术上看,美元走强的可能很大。

  美元指数:区间运行,向上突破的欲望强烈,关注86.51,破不上去,将重回箱体,上破则可见88.5。

  

欧元兑美元:运行在下跌后的旗型整理阶段,关注1.2545的支撑作用,下破可见1.2230,不破,可做箱体行情。

  英镑兑美元:一根长阴线突破前低,若能有效突破60日均线,在未来两个交易日中,60均线处将成为很好的做空位置。

  美元兑加元:区间运行明确,短线交易者可以区间操作,稳健者应该低位买入,等待突破。

  以上为每天外汇市场简评,想了解更多信息,欢迎登录本公司网站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