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许强论市:日圆突破114.30才能走向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25 智汇王

  ↗代表看漲↘代表看跌→代表持平

总评

昨日国际汇市陷入更为沉闷的行情之中,除了欧元在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表元欧元区通膨仍高,仍有积极升息需要,导致欧元价格小幅走扬之外,其余各币别都维持在狭幅区间之内。英国央行理事以 7 比 1 票数决定不升息,也使英镑无法搭上欧元的升息利多列车。而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的个人丑闻,则可能使日本央行的升息动作确定延到 9 月以后,这些都使美元得以持稳在目前价位。就中长线来看,美元的多头动能目前面临修正压力,但还不致于转为跌势,尚需调整。短线上,美元的确有些许下跌的压力,但仅只欧元态势已明,其他货币则并不明确,建议按兵不动,退场观望。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在周三稳步走高,摆脱前日低位在 1.26 上方持稳。特里谢的强硬语调为汇价走势定下了基调,欧央行在夏季末再次加息的预期也因此增加。与之相反的是英央行方面,本月依旧仅有一人支持加息25点,此消息持续打压英镑,市场开始预期 7 月 6日英央行将连续 11 次保持利率不变,欧元兑英镑出现明显上扬,欧元兑日圆亦有不小升幅。

日圆方面,地缘政治危机仍然影响日圆走向,若朝鲜不能放弃导弹试射计划,美国方面明显威胁将使用武力。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日本5月贸易盈余录得 3850 亿日元,于去年 5 月相比跳升了35.2% ,4月日本全部产业活动指数上升 1.3%,高于市场预期 1.1% 。不过总的来说,产业活动并不活跃。福井俊彦再次发表言论令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会在本年度加息25点,因此10年期债券收益率昨天升至1.865%,接近前期高点 2.00% 。但日圆仍陷于区间交易,突破114.30方能使日圆走向强势。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长线在 112.80 触及卖出部位停益点,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在经过四月至五月初的急跌后,亦已呈现缓步走高的格局达一个月之久。虽然短线仍有上探 115.30 压力区的实力,但并未脱离长线仍偏弱的大格局,在长短线多空不同调的情况下,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周二在 114.8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先前在 114.50 买盘坚定,两度挑战 115.70 一带的压力区,不过在连续两天无法突破后,获利了结卖压再度出笼,价格陷入拉回整理的局面。在 114.30 跌破前,预料将呈现狭幅区间震荡的情况,不会有明确的方向。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在 1.2680 触及买进部位停损,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在经过一个月的高价整理后,终究无法突破 1.3000 的重压区,更进一步跌破位在 1.2680 的整理型态支撑区。在整体格局上虽然没有出现空头讯号,但多头在此恐怕也将面临拉回修正的命运。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三在 1.2630 发出买进讯号。欧元跌破 1.2700 一带支撑后持续下探,但在 1.2540 之下买盘涌现,接连两次下探无法跌破后,引发获利了结买盘。价格迅速向上测试 1.2660 一带的压力价位区,短线虽然乃偏强势,但能否顺利突破区间,仍有疑虑,建议作多欧元部位减仓一半,但持续作多。

操作方向 : 买欧元卖美元

入场 : 1.2630

停损 : 1.2620

目标 : 1.2720

入场时间 : 06/21 19: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0.0030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 英镑兑美元在 1.8570 触及买进部位停损,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经历四月份的强劲涨势后在 1.9000 大关面临沉动卖压,并将强势整理的型态跌破,短期内恐将无法再度演出仰角上攻的戏码,整体趋势进入方向不明的整理型态之中。在下档不明、上攻无力之下,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周二在 1.8450 停损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上周在多次测试低点无法跌破后,逐步走高,但在无法吸引买盘积极追价后,价格维持在狭幅整理区间之中。预料走势将维持横向整理格局,无方向性可言,建议暂时退场观望为宜。若 1.8470 突破,则可进场作多英镑,目标 1.8550 。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