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许强论市:美元兑日圆将测试116.30-60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1:27 智汇王

  总评

  ↗代表看漲↘代表看跌→代表持平

在新一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表现活跃,推动美元向上周高点挺进。虽然美国房地产 NAHB 指标有所收低,但并未对美元上涨的步伐造成障碍。在较早时候就有市场言论认为美国地产业将出现回软,并对美国经济形成拖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在多长时间内会见到这种情况发生。市场偏向于短期反应,今天晚间的美国 5 月新屋开工数据将会对这种潜在影响因素做出回答。昨天美联储理事桂恩发表讲话,认为美国核心通胀已经超过可接受水平,美国债券收益率同时保持坚挺,这些都将在未来数个交易日对美元形成正面影响。

欧元方面,经过上周的挣扎回升之后,欧元多头发现他们并没有从下跌泥潭中走出来。周一的欧元区 4 月贸易帐出乎意料走低,为 -20 亿欧元,而上月数值是 12 亿欧元。欧央行官员讲话以及低部央行买盘使欧元避免了暴跌的状况。今天将有德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公布,若数据走强将进一步促使欧央行坚持他们的鹰派观点,但总体来看欧央行的加息将是渐进式的。

日圆方面,日圆周一全面走弱,主要受到地缘政治紧张形势影响,朝鲜试射导弹的消息使日圆压力重重。此外,与美元债券收益率差加大推动市场抛售日圆。而好消息是穆迪调高日本政府在未来 18 个月的评级,此举有可能吸引资金流入日本

证券市场,从而提振日圆。

周一汇市维持上周五的走势,美元持续缓步推升。虽然没有任何重要数据公布,导致行情的变化局限在狭幅区间之中,但基本上美元短线上周五再度转强的气势算是稳定下来了。目前的基本态势不变,仍然以利差最大的美元兑日圆表现最为强劲,低档不断拉高,买盘持续而稳定,可望缓步走扬,向 116.30~60 一带的跳空缺口挑战。欧元以及英镑相对来说,尚难说是否成功脱离先前所形成的低价区间整理型态,保守估计,大约在区间低档区就会出现逢低承接的买盘,因此建议放空欧元以及英镑者在型态支撑区回补一半部位,再观察是否会出现突破僵局的跌势出现。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长线在 112.80 触及卖出部位停益点,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在经过四月至五月初的急跌后,亦已呈现缓步走高的格局达一个月之久。虽然短线仍有上探 115.30 压力区的实力,但并未脱离长线仍偏弱的大格局,在长短线多空不同调的情况下,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周一延续 6/6 在 110.25 发出的买进讯号。美元先前在数次试图突破 115.40 未能成功后,出现获利了结卖盘。不过在 114.50 以上买盘坚定,可望持续拉抬价格,并再度挑战115.70以上价位。若 115.70 顺利突破,将进一步测试116.30~60 的跳空缺口。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买美元卖日圆

入场 : 112.15

停益 : 114.80

目标 : 116.30

入场时间 : 06/06 06: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3.20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在 1.2680 触及买进部位停损,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在经过一个月的高价整理后,终究无法突破 1.3000 的重压区,更进一步跌破位在 1.2680 的整理型态支撑区。在整体格局上虽然没有出现空头讯号,但多头在此恐怕也将面临拉回修正的命运。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一维持在 1.2610 发出的卖出讯号。欧元跌破 1.2700 一带支撑后持续下探,但在 1.2540 之下买盘涌现,引发获利了结买盘。不过在上探 1.2660 以上价位后迅即拉回,将短线的多头完全扭转,再度回到偏弱的区间整理格局之中。在价格仍有下探空间的情况下,建议维持卖欧元买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卖欧元买美元

入场 : 1.2610

停损 : 1.2610

目标 : 1.2540

入场时间 : 06/19 09: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0.0040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 英镑兑美元在 1.8570 触及买进部位停损,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经历四月份的强劲涨势后在 1.9000 大关面临沉动卖压,并将强势整理的型态跌破,短期内恐将无法再度演出仰角上攻的戏码,整体趋势进入方向不明的整理型态之中。在下档不明、上攻无力之下,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周一在 1.8440 发出卖出讯号。英镑上周在多次测试低点无法跌破后,逐步走高,并进而突破原先低档整理区间,但在无法吸引买盘积极追价后,迅速回跌至原先的整理区间之中。目前尚无大幅下跌的动能, 1.8340~50 一带买盘便将浮现,走势维持弱势整理格局。建议维持卖英镑买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卖英镑买美元

入场 : 1.8440

停损 : 1.8450

目标 : 1.8350

入场时间 : 06/19 13: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0.0040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