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许强论汇:预计美元将区间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3:38 智汇王

 总评

  ↗代表看漲↘代表看跌→代表持平

上周五外汇市场波动相当小,除了商品货币略有动作之外,其它主要货币偏向于度过一个安静的周末。不错的美国经济数据帮助美元从连续两天的回撤中稳定下来。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帐自第四季度的 -2249 美元小幅改善至 -2087 亿美元,经常帐赤字占 GDP 的比率大幅缩小。但是单单这一个数字并不能说美国经济不平衡问题已经得到修正。正如上周四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表明,海外投资者对美国证券的购买热情正在下降,而国内投资者对海外投资机会却有着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这种投资偏好必将对美元汇率产生深远的影响。另外的好消息来自于消费者信心,由于能源价格的回落,美国 6 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强于预期。本周将不会有重大数据发布,预计美元将于区间盘整。

欧元方面,俄国及巴黎俱乐部已经就俄国提前偿还 220 亿美元的债券达成协议,这很可能就是近几天俄国央行逢低买进的原因。上周五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 4 月工业生产月率很不理想,收得 -0.6% ,远差于前值与预期。不过总体来看,欧元对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反应冷淡。低位的买盘是最近影响欧元的主要因素。

日圆方面,周五并无日本相关消息放出,市场关注目光被中国央行的一则通告所吸引,从 7 月 5 日中国央行将增加商业借贷者的储备率 0.5% ,达到 8% ,此举与加息有相似功效,意在减少投资热度。另外日本方面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已经降低了他们有关日本央行将在 7 月份加息的预期。最近有多个不利加息的因素在影响市场预期,包括日经指数下跌、日本政府债券市场的波动以及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的投资丑闻,多数人认为日本央行会推迟到八月或是更晚的第四季度再考虑加息问题。

上周五美元演出反攻行情。在连续数日利多不涨,导致市场对美元多头转为保守后,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强劲,使美元将原先的弱势扭转回来,再度对于联准会升息预期居高不下的情况作多正面反应。在盘面的表现上,还是以利差最明显的日圆表现最弱,相对于欧元、英镑由短暂的多头走势退下阵来,美元兑日圆在上周一直都维持强势,也造成了英镑及欧元兑日圆的强势持续扩大,在国际美元维持区间整理之际,交叉

汇率同时上演利差主导的戏码。美元再度回到区间之中,再度走出一段多头趋势的机率再度大幅提高。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长线在 112.80 触及卖出部位停益点,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美元在经过四月至五月初的急跌后,亦已呈现缓步走高的格局达一个月之久。虽然短线仍有上探 115.30 压力区的实力,但并未脱离长线仍偏弱的大格局,在长短线多空不同调的情况下,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上周五延续 6/6 在 110.25 发出的买进讯号。美元在顺利突破 114.60 之后直奔型态压力目标区 115.40 ,在数次试图突破未能成功后,出现获利了结卖盘。不过在 114.50 以上买盘坚定,可望持续拉抬价格,并再度挑战 115.40 以上价位。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买美元卖日圆

入场 : 112.15

停益 : 114.40

目标 : 116.20

入场时间 : 06/06 06: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3.50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在 1.2680 触及买进部位停损,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在经过一个月的高价整理后,终究无法突破 1.3000 的重压区,更进一步跌破位在 1.2680 的整理型态支撑区。在整体格局上虽然没有出现空头讯号,但多头在此恐怕也将面临拉回修正的命运。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今晨在 1.2610 发出卖出讯号。欧元跌破 1.2700 一带支撑后持续下探,但在 1.2540 之下买盘涌现,引发获利了结买盘。不过在上探 1.2660 以上价位后迅即拉回,将短线的多头完全扭转,再度回到偏弱的区间整理格局之中。在价格仍有下探空间的情况下,建议维持卖欧元买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卖欧元买美元

入场 : 1.2610

停损 : 1.2630

目标 : 1.2540

入场时间 : 06/19 09: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0.0020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 英镑兑美元在 1.8570 触及买进部位停损,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经历四月份的强劲涨势后在 1.9000 大关面临沉动卖压,并将强势整理的型态跌破,短期内恐将无法再度演出仰角上攻的戏码,整体趋势进入方向不明的整理型态之中。在下档不明、上攻无力之下,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上周五在 1.8520 发出买进讯号,随后在 1.8490 停损出场。英镑上周在多次测试低点无法跌破后,逐步走高,并进而突破原先低档整理区间,但在无法吸引买盘积极追价后,迅速回跌至原先的整理区间之中。若跌破 1.8420 ,将可望再向区间低点行进。目前建议暂时退场,静待放空时机。

操作方向 : 退场待卖出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