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实战策略:非美货大幅下跌 反弹可能已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2:13 环商投资信托

  一、走势回顾和分析:

  周五非美货币继续振荡,在短线冲高后,商品货币率先出现下跌,而欧洲货币周五虽然也见顶回落,但在周五晚间商品货币大幅下跌时候,欧洲货币一直顽强抵抗,直至收盘都不出现回落,而今天早晨,欧洲货币却出现了补跌,而且速度很快已经追上了周五商品货币的跌幅。美元对日元周五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最终还是没有能够形成大幅回落,
再次冲上115.00。现在从形态上看,非美货币都有反弹结束迹象。

  这几天非美货币的反弹,一直是来回振荡的走势,虽然它总体走势是反弹的图形,但盘中那种振荡上行让人做多和做空都很难受,做多它反复向下急杀,多单必定是被洗出去,做空因为它总是不断的创新高,一点一点的舔人止损,而止损后又不出现大幅上涨,让你再空的时候价位总是比原来的低,心里很不舒服。往往这种振荡走势让你亏的钱比单边势里面要多的多。

  最近几天我们操作节奏出现较大错误,没有能够忍耐到反弹结束就去抛空,结果被反复止损,而周五又去追澳元和加元的反弹,结果两头都出现亏损,后来反手做空欧洲货币,可欧洲货币又拒绝下跌,反反复复的振荡,因担心周末持仓的不确定性,周五我们把所有持仓都平掉了,结果,今天早上非美全线大幅下跌,再次踏空行情。今年我们原定的大的策略是非美反弹结束后建立长线空单,但今年非美货币的反弹幅度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所以再做空时候就存在恐惧心理。日元我们做了很多次空,因为前一段时间欧洲货币一直是反复大幅振荡,这就造成了持有日元空单的心态不稳定,不是被洗出去就是提前下车,结果美日越走越高,而且不深幅回调,越追价位越不舒服,越不舒服越不敢坚定持有,而做欧洲货币又被反复止损,以至于日元一路看空但却没有赚到钱。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必须深刻反思,其实非美货币的总体走势和我们的长线分析基本相符,只是今年幅度上出现了偏差。我们年初预测今年非美货币出现半年的振荡反弹,然后再次转入下跌趋势。现在欧洲货币只是刚刚有转势的意思,短期均线都掉头向下,但日均线和周均线还没有彻底转头,这样就形成了长短趋势的矛盾,所以给人看涨和看跌都行的错觉,欧洲货币还有可能继续振荡,等均线彻底扭转过来后再出现大幅下跌。但日元今年大幅反弹后已经彻底转入下跌趋势了,应该讲日元暴露了非美货币未来大方向的底牌。现在的问题是各个货币走势的不同步造成我们操作中总是受其它货币走势的影响,而这样的影响往往造成我们操作上的失误。做空欧洲货币因为它们形态的不确定性而经常被反复止损,做空日元虽然很少被打止损,但总因为欧洲货币或者商品货币的突然走强而使得持有日元空单怕利润缩水而提前出局,可最近日元只要你空单出场就不给你再进场的合适机会。我们周五曾说过日元建立好空单,如果有反弹就继续加空,但这必须是建立在轻仓基础上的操作,如果仓稍微重一点,你就无法承受住盘中的振荡,而且到了该加仓的地方也不敢再加仓。那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那就是要克服两点,贪婪和恐惧,克服贪婪就是不论如何不要重仓追势,防止意外;克服恐惧就是认定了大方向就不要总被局部走势干扰。

  二:交易机会提示:

  通过我们的分析师和交易助手研究和寻找出来的交易机会。

  1、一类交易机会: 货币   方向   参考入市点  参考目标位  止损点  占用资金比例。

  暂中继形态

  一类交易机会注释:一类交易机会是指那些成功率较高的中继形态的操作机会。

  一类交易机会分析结果:

  2、二类交易机会: 货币   方向   参考入市点  参考目标位  止损点  占用资金比例

  今天入市做空非美价位不是很舒服,但现在形态上我们只能选择做空。那操作上就只能是反加码的资金管理操作,小仓追,反弹加空。

  二类交易机会分析结果:

  三、昨日交易记录和持仓记录

  周五因为被来回止损,操作不顺,故此把所有持仓都平掉,以求冷静。今天早盘,非美货币再次出现下跌,确认短线反弹结束,故再次追买美日和美瑞(做空瑞法和日元)。同时做好非美再次反弹振荡的准备,反弹继续加仓做空。

  环商投资信托基金部 李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