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王洋:欧元技术性反弹 下周可能继续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13:49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技术性反弹下周可能继续振荡

  本周欧元兑美元在经历了前三个交易日的继续下跌后,在1.2530找到支撑,并在后两个交易日再次反弹,并与开盘几乎一致的1.2637报收。周K线以标准十字星报收。

  基本面方面,本周欧元区方面总体来看数据良好,特别是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升幅达到05年9月以来最高,这再次唤起人们对于欧央行加息前景的预期。但高于预期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样让市场开始认为本月底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而且市场已经开始预期美联储在8月还可能继续加息,这使得基本面方面欧元后期走势的不确定性因素继续加大,市场只能从后面经济数据以及央行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寻求进一步的支持。因此,下周的几次欧央行官员讲话值得关注。

  从技术走势看,

欧元兑美元本周最低1.2530正好是1.1825-1.2980之0.382倍黄金分割回调位,同时也接近60日均线。汇价在连续下跌打450点后,在此反弹并不奇怪。目前上方中短期关键阻力仍然是1.2700,这里是前期双顶形态的颈线所在,汇价本周反弹接近该位可以理解为对颈线的回试。因此,如果下周汇价不能回至1.2700之上,则中短期向下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汇价可能在1.2530-1.2680之间充分振荡后仍会选择继续向下,中位区目标仍是1.2320。当然,如果汇价回至1.2700之上,特别是突破1.2760,则走势将可能再次转为看好欧元,做空欧元的投资者也要注意风险控制。(经易汇智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