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东方尚智:欧元在1.2750保持一定做多仓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3:17 东方尚智

  周三纽约汇市尾盘,美元走高,因为投资者等待欧洲央行周四将作出的利率决议,盘中走势起伏不定。整个纽约时段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均保持窄幅区间。市场的焦点全都集中于周四的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结果。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而欧洲央行升息25个基点。欧盟财长会议上,财长们表示对欧元汇率并不十分关心,但潜台词是欧元不大幅升值则没太大关系。周三美联储理事桂恩再次重申美联储不会放弃控制通胀的言论,但也暗示升息周期接近尾声,其言论在平静的市场中并未掀起波澜。

  今天北京时间19:00在伦敦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结果,市场预期基准利率仍将维持在4.50%不变,20:30 马德里 欧洲央行召开利率决定会后记者会,市场预计升息25点。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元兑美元昨天回落至1.2760,亚市早盘再度测试1.2800位置未果,市场似乎已经确信美联储将升息,隔夜美联储官员桂恩发表强硬讲话更是支持了升息的观点。

  市场传言称,欧元兑美元低位有地区央行买盘,短线投机者在欧央行会议前已经轧平了欧元空头。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升息25个基点,但一些人士认为,欧洲央行或许会在升息的同时暗示未来仍有进一步行动的可能。

  欧银拟于北京时间今日19:45宣布此次利率决定,之后行长特里谢将召开记者会。上个月特里谢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对抗通胀的决心,并多次表示央行将保持“警惕”,这个词通常暗示着欧银即将升息。昨日特里谢在马德里西班牙银行发表讲话指出,欧银有责任控制欧元区的通胀水平,且必须做到这一点。

  如果只是升息25个基点,欧元兑美元将急剧下落,因为那些预期升息个50个基点的投资者将平仓多头。会后的特里谢记者会亦是关键。一些欧元空头认为欧银行长可能把欧元过多走强做为限制升息幅度的理由。近期欧元区一些财长也表示欧元升值过快,如果此因素未被提及,且明确暗示将有更多升息空间,欧元兑美元将突破走高至1.2900水平。

  交易提示:目前欧元的支撑继续保持在1.275一线,虽然在昨日测试这个区域后,没有形成反弹,但是,在这个部位得到支持,还是能说明问题,目前的强阻力是1.297,在这个部位,存在形成双顶的机会,而且,从上行的通道看,这个位置也是本次走势的上行目标位置,所以,在这个部位受阻,在操作上,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也没有必要在当前的阻力下,就考虑做空的操作,这个对于稳健的朋友来说,操之过急,笔者的建议是,在1.275附近,可以考虑继续保持一定的做多仓位,如果,短线出现反弹,那么,可以继续看至1.297附近价格,而且,存在上行突破的机会,如果,跌破1.27,那么,欧元存在继续回调的机会,下一强支撑位置在1.25附近。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兑美元早先测试了近期的1.8530区间底部,但受欧盟财长表示对欧元走强的担忧推动,随后自该处反弹。市场担心欧央行可能意外加息50点,从而引发了一轮美元卖盘,英镑兑美元受此带动在美国中午升至1.8602。

  英国议会大厦发生炭疽恐慌的消息在纽约午盘引起了短时间的骚动,结果证实为虚惊一场。尾盘汇价回落至1.8560附近,止损见于1.8530下方。跌破1.8530将促使中线投机者入场,并有可能令汇价在整个夏季向震荡走低。

  分析师称,英国央行可能会在周三开始的货币政策会议中暗示将在未来数月加息,但在会议记录公布前一切还不得而知。英镑兑美元卖盘位于1.8600及1.8630,止损隐现于1.8520/25。

  交易提示:镑昨日也是继续下跌,并且测试前期的回调支撑位置1.853附近,目前,有所反弹,目前,暂不考虑介入,可以考虑的是,需要谨慎观察1.853支撑位置的情况,如果这个位置被破,那么,将有继续回调的机会,昨日已经指出,1.86被破后,这样的机会就已经增加,如果1.85再破,那么,将暂时不考虑做多的操作。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美元兑日元纽约在113.30开盘,汇价引发113.60上方止损后升至113.69。

  但强劲的出口商卖盘及离岸交易商卖盘阻止了汇价进一步走高,日内交易商及动量账户在破败时卖出,导致汇价在纽约时段回落至113.26。日本实钱账户买盘为汇价提供了支持,尾盘汇价反弹至113.50附近。

  瑞郎兑日元在土耳其加息的消息传出后,自93.27跌至92.73,因为交易商的风险厌恶情绪有所减弱。欧元兑日元则受到欧央行加息的预期支持,自144.78升至145.25。

  交易提示:日圆目前结清仓位,由于跌破了113的强支撑位置,目前暂时失去操作的价值,短线如果无法回到113以下位置,那么将有进一步测试115的机会,个人目前不建议操作日圆,可以考虑观望下一步的走势后,再介入操作。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美元兑瑞郎纽约时段交易于1.2195/1.2245区间。欧元兑瑞郎受欧洲央行加息预期及新兴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减弱支持,升至1.5631,纽约时段在1.5628收盘。

  土耳其央行在上周的疲软通胀数据后加息1.75%,墨西哥比索受该消息支持保持坚挺,尽管周三的总统大选结果仍有待争议,但比索收盘时仅小幅走软。巴西雷亚尔则小幅走强,亚洲新兴市场预期也会对土耳其加息的消息作出回应,风险厌恶情绪的进一步降低应该会推高美元兑瑞郎。

  交易提示:美元/瑞朗短线继续占强,近期呈现横盘整理向上态势,均线的粘合为下一步行情做准备,若突破1.2326的阻力,后市就有可能向1.25前进,今日观望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大利亚5月就业人数季调后增加5.6万人,预期增1.25万;5月失业率4.9%,前值5.1%,预期5.2%。经济数据高于市场预期,澳元兑美元迅速上扬,从0.7412低点反弹至0.7435高点。

  早前受到澳元兑纽元买盘支持,澳元兑美元一度接近测试0.7430关键阻力位。此位是100日均线所在处,0.7430阻力强劲,在过去24小时,此位曾打压了汇价多次上扬。市场传言,此位上方存在一些空头止损。分析师表示,若有效突破100日均线,将减轻本周建立的下行压力。

  交易提示: 澳元走势疲弱,近段时间的跌势仍在延续,日线MACD即将跨入0轴,当前的反弹面临0.7440的压制,只有今日收盘在0.7440之上,价格才有向0.75反弹的可能,反之继续下跌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美元兑加元周三测试多头耐性,汇价未能测试昨日高点1.1175,停滞于1.1165后回落到1.1100。来自加拿大公司帐户的卖盘再次打压汇价。短期投机帐户卖盘打压汇价突破1.1120,但跟进有限,汇价在1.1095/1.1100寻得强劲支持。

  西方国家和伊朗之间的气氛缓和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导致

原油价格下跌,帮助美元兑加元午盘反弹到1.1120。周四将公布加拿大新屋开工和新屋价格数据,本周初公布的营建许可数据下跌显示新屋开工数据亦不太乐观。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亦将在周四公布,预期上扬0.4%。

  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仍是关键事件。若加拿大职位大幅增加将可能令加拿大央行进一步紧缩政策。周四亦公布美国失业金初请数据,周五公布美国贸易数据。明日欧央行会议将是关键风险,若其态度强硬将打压美元。

  交易提示:加元测试1.117附近价格后,有小幅的上行,目前在阻力位置1.11附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可以突破1.11位置,那么存在短线介入的机会,所以,可以考虑短线的跟进操作,目标在1.097附近,如果1.117被跌破,那么,将有测试1.14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