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姜柯淳评论:关注本周欧英两大央行利率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07 新浪财经

  经过五月连续的震荡之后,6月初的两个交易日我们看到的是美元的弱势,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7.5万人,远远低于预期的增加17万人,美元当时即被市场大幅的抛售,并且在本周初的走势非农的阴影依然将笼罩着美元,本周市场将重新聚焦欧洲央行和英镑国央行在本周四晚间的利率决定,预期欧洲央行将会加息25个基点,这也为欧元本周的走势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商品货币由于商品价格近期依然没有很大的恢复景象,依然疲弱尤以澳元较为严重;美元指数目前的支撑位与前期的低点83.60附近,预期本周初美元将
测试此支撑,甚至有可能跌破,阻力位与84.20,今日日内美元不大可能突破84.20的阻力位置。关于欧洲货币的突破,个人认为即使欧洲货币突破了目前的重要阻力,也不一定会走出很好的趋势行情和很大的涨幅,所以如果有突破追买短线100点左右为主。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5月连续在1.2660之上的稳固,使欧元有一定的走好的倾向,但是依然没有摆脱1.2660-1.2970稍大一些的震荡区间,欧元只有突破了1.3000才能再次获得一定的上涨空间,欧元能不能再次突破本周将成为关键,欧元的回落不破1.2840短线就维持强势,如果跌破1.2840欧元将继续维持震荡的走势。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上周五继续维持在我们预期的113.00-111.40的范围内震荡,目前来看日元短线仍有一定的能力,将区测试110.90-111.00的价格,今日逢低找机会依然可以适当的关注日元的机会,日元重要的支撑在112.35,如果再次到达这里日元后半段的上涨将受到怀疑,不过从当前的走势形态来看日元不大可能回车到112.35以下的位置,日元的阻力依然在110.90,有效的突破了110.90日元将有再次向109.50以下运行的能力。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黄金价格和有色金属价格虽然有所反弹,但依然比较疲弱,这对澳元的走势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虽然澳元当前在其他非煤的带动下有所反弹,但依然不看好澳元的走势,澳元只有重新回到了0.7600之上才能扭转近期的颓势。买进非美尽量回避澳元。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加拿大近期不是非常良好和强劲的经济数据和加拿大央行在5月24日将加元的利率提升到4.25%之后的声明对加元后期的走势都将形成一定的制约性,短线加元在1.1120-1.0930之间可能将会有所震荡,但是震荡之后个人比较倾向于加元的回落,重要的支撑在1.1250-90,突破这个价格后加元将重新向1.1550下跌,加元连续多年的上涨主要得益于国内强劲的基本面和良好的利率支撑,如果加拿大央行在这个时候停止加息,恐怕加元的上涨将会告一段落,将进入中期的震荡时期。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日元阻力1.8890,1.8960,支撑:1.8800,1.8700

  美元兑瑞士法郎:日内阻力1.2130,支撑:1.2000

  作者:姜柯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