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姜柯淳评论:欧元欲想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0:53 新浪财经

  作者:姜柯淳

  昨日最大的新闻应该是美国财长得换任,布什政府昨日晚间提名现高盛集团CEO鲍尔森接替财长,由于市场猜测鲍尔森可能会继续布什政府的弱势美元的政策,美元当日被较大幅度的抛售,曾一度的跌破84.20附近的近期震荡区间的底部,当前维持在84.30附近盘整,没有有可能进一步的被抛售,支撑位与83.80,如果美元指数可以稳定在83.80之上其走势还
可以维持,如果跌破美元将打开一定的下行空间,如果83.30被有效的跌破既预示着美元又被抛售到81.30一带的能力,两日来美国的经济数据较多,市场的波幅将会加大,区间的波动也应该有一个了结。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6月欧洲央行的加息潜在支撑和美国众多的不确定因素的推动下,昨日再度的上涨,并且突破了1.2890测试了1.2908的高点,当欧元目前依然没有摆脱区间震荡的走势,只有收盘站稳1.2920欧元才能重新进入上涨,否则依然有可能震荡,短线阻力1.2920,支撑1.2840,较强的支撑在1.2790一带,在欧洲央行会议的临近欧元应该受到支撑甚至是向上突破1.3000继续向1.3140一带上涨的可能。欧元在没有有效的突破之前依然维持在1.2700-1.2900之间操作,突破1.3000可以少量的关注,大概有100多点的空间。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的收盘位与1.8770之上从而改变了近期的弱势局面,重新回到了强势的震荡,短期内突破1.8890英镑将有进一步走强的能力,强阻力在1.9000-30突破后英镑将有150-300点的上升空间,英镑维持上涨的前提是近期不能再回到1.8650之下的价格,不然英镑有重新走弱的风险,短线支撑1.8770,1.8700,阻力在1.8890和1.9030,目前来看英镑经过盘整之后仍有一定的上涨能力。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日元目前的走势开始显示出了一定的蹒跚性,明显的落后与其他非美货币,这主要因为日本央行对日元近期的利率倾向性依然不明确,加息的议题仍没有被正式的确定,造成了日元在利率方面的滞后性也是造成日元走势滞后的主要原因,从日本央行的官员的讲话来看,日本的经济复苏依然强劲,cpi正在缓慢的攀升,日元央行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和第四季度对维持了6年之久的零利率进行变动,届时日元将会受到较大的支撑,我个人也是比较倾向于日元后期的上涨,目前仅仅是跟随欧洲货币的走强,并没有自身的利好行为所推动。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汇价连续的在接近30年的低点附近徘徊,加拿大强劲的基本面支撑着加元连续的上涨了4年,其间没有出现大型的调整,并且加元这种上涨仍有进一步进行下去的态势,历史性的低点位与1977年的1.0182,短线的支撑在1.0970,昨日还算有效的阻止了加元的上行,但到底这个支撑能有多强还能维持多久都将受到怀疑,突破后加元的下一个阻力位置在1.0870和1.0670,短线汇价的阻力在1.1020,1.1070,较强的支撑在1.1120,加元短期内突破1.0970可以少量的追买加元,1.1020止损,大概70-80点的空间。

  美元兑瑞士法郎:阻力1.2150,强阻力在1.2200-20,支撑在1.2070,强支撑在1.2000-30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阻力在0.7650-70,强阻力0.7720-40,支撑在0.7600和0.7560近期有色金属价格的稳定对澳元的稳定很有好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