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雪鑫:本周非美元走势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8:08 新浪财经

  本周外汇市场风云再起,周初行情反弹,但是周二之后美元兑欧洲货币和日元陷入窄幅的波动,汇市中有一句话:久盘比跌,周五欧洲货币暴跌,英镑跌幅最大,随后欧元也跌到本周低点附近收盘,日元受到人民币瞬间跌破汇率8之后的反弹,日元也随即走软。虽然周四中国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发表讲话,重申人民币需要加息用来抑制房价,受到该消息的影响,周四各个货币反弹,但是反弹均受制在重要的阻力区间,无法借助利好形成突破,随后下跌,技术上也显示了一些疲态,我们把这样的走势叫做“苏秦背剑”。虽然看到欧
洲货币和日元上涨,但是上涨连续3次突破前期的阻力区间无功而返,这个就孕育者下跌,本周的行情已经结束,那么下周一的开盘就十分关键,开盘有可能出现跳空。

  加元方面,周四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个是市场做多加元的重要的基本面支撑,在随后的24小时内加元出现了上乘的表现,在欧洲货币和日元兑美元下跌的时刻,加元依然保持坚挺。我们上周维持1.1300附近买入加元,本周加元的走势依然有入场的机会。

  未来的行情将如何发展,投资者非常关心?下面我们从各方面来对日元和加元的走势进行分析: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从技术分析上看,美元兑日元下周将继续反弹,突破112.40将有机会测试114。

  周线显示,美元兑日元周K 线连续收出4个大阴烛,之后连续2周出现了2根大阳烛,出现了初步的反转迹象,美元兑日元周图出现了一个矩形,但是美元兑日元已经重新回到了矩形的下边线之内,该矩形极有可能是失败的矩形,如果该推断成立,则美元兑日元有望走强,本周将111.70水位将十分关键,一旦该水位守住,美元兑日元将继续上涨。

  日线显示,美元兑日元从图形观察,触及119.09之后反弹,现在观察已经形成短期底部,图形上我们可以画出一个上涨通道,美元兑日元连续8天运行在该上涨通道之中,上方的压力明显在113水位附近,如果突破将延续上涨。

  交易策略:美元兑日元

  波幅:预计波幅110.50~114.00

  短线策略:观望,观察113水位变化在决定交易 

  长线策略观望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