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第三波周评:市场胶着 多空激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6:31 第三波

  本周市场如预期展开拉锯战,美元以震荡上行的方式展开整理。尽管4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大幅下滑;第一季度GDP年率增幅不及预期;房屋销售数据有喜有忧,美元指数仍然维持在84.20-85.50的区间内波动,但总体空间较上周有所提高,大区间依然是83.60-86.00。就目前的形态来看,美元反弹强度不大,维持横盘整理的判断不变,投资者可等待86.00附近继续抛出美元。基本面上,需密切留意美联储最近关于通胀指标的言论以及伊朗核问题的谈判,很可能成为再次引爆市场的导火线。下周风险事件是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
及失业率。

  本周欧盟数据略显温和,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多空基本平衡,上周的主要波动区间1.2700-1.2930也未有突破,争夺主要集中在区间中轨1.2800附近。技术形态上看,近两周的调整已基本构成一个局部的下行通道,空头的力量在逐步积累,调整的目标依然是1.2600-1.2650附近。下周将要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指标较多,很有可能突破当前的震荡区间,就中线来看,欧元的上涨趋势没有改变,1.2550-1.2600将是调整后第一个做多欧元的区域,投资者可适量介入。

  与欧元一样,本周英镑也继续上周的调整走势,1.8650一线提供了较强的支撑,但是调整压力依然沉重,上方阻力有所下移,位于1.8800关口,可见,调整的区间已经明显收窄,突破行情的启动随时会展开,强支撑位于1.8530一线,强压力位于1.8880附近。基本面上,主要还是关注英国通胀数据及货币政策,当前市场对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存在三种不同的猜测,这使本就震荡波幅较大的英镑更加反复无常,建议投资者以操作短线波段为主。

  本周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在113.00关口受到强劲卖压,并在111.00-113.00构筑了一个震荡区间,但区间的支撑逐步上移,加上日元的几个交叉盘均略显疲软,113.00关口很可能再次受到冲击,而下一个强阻力位于114.00一线。但这并不影响继续看涨日元的观点,日本经济从稳步复苏,到强劲扩张,伴随着的就是升息预期,美元兑日元的调整只是昙花一现,113.00-113.50-114.00可分批买入日元,中线持有。

  第三波 李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