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易汇智:振荡依旧 美元短线偏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2:41 经易汇智

  美元指数:昨天,美元上升,盘中比较动荡;当日红皮书数据显示5月商业零售销售较4月下降2.8%,年率上升3.3%;当周零售销售也下降0.8%;里奇蒙德联储5月制造业指数亦不近如意。但上述数据对汇市影响微弱;市场重点关注伯男克证词,伯男克认为,美联储可能有必要继续收紧货币政策;讲话之初,汇市反响并不大,到了纽约尾盘,风云突变,美元迅速上升,市场将其解释为风险厌恶情绪所致。目前局面混乱,市场交投清淡,市场需要观察更多的数据;今天美国将公布4月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预售数据。

  技术方面,近期K线阴阳相间,振荡剧烈,但总体为盘升走势;快速均线构成短线支撑,18日均线为阻力;技术指标继续上行,支持美元反弹。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一季度GDP季率增长0.4%,年率增长2.9%。较去年第四季度的零增长有显著提升,去年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1.1%。第一季度国内需求季率上升0.1%,出口上升4.6%。上述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温和,消费支出增长良好。 法国5月制造业景气指数107,符合预期; 法国5月商业信心由4月份的5年高点下跌,跌至107,主要原因来自汽车行业信心悲观。欧元区工业订单3月份月率下降2.4%,低于预期的增长0.3%,更低于2月修正后的增长3.4%,初值为增长2.7%。年率增幅也从2月的14%跌至12.1%,同样低于预期的13.3%。 数据偏弱,但对欧元汇率影响轻微,尾盘欧元下跌,主要受市场情绪左右。今天将公布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市场正在紧张等待。

  技术上,K线组合为振荡走势,短期头部迹象比较明显;快速均线二度死叉,18日均线仍为短线支撑;技术指标弱势向下,支持调整。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基本面平静,一些并购传言对英镑形成一定支持;全天波幅不大,但较为振荡。

  技术上,快速均线已经形成死叉,在此附近阻力较大,18日均线有支撑作用;技术指标继续走弱,显示短线调整压力越来越大。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加拿大央行今天举行利率会议,由于投资者对于此次会议是否决定加息分歧比较大,观望气氛浓厚;虽然国际商品价格大幅上升,但避险资金仍然选择了远离加元的策略;加元由此下跌。

  技术上,美元兑加元依托9日均线振荡,快速均线呈多头排列,技术指标继续向上运行,指示汇价仍然处于反弹阶段。今天晚上北京时间9点的利率决定将引发汇价大幅波动。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日前表示,日圆的强势可能只是暂时的。福井俊彦指出,美国资本市场仍然具有丰沛的吸引力,巩固美元需求,这将有助于2006年迄今为止的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跌势。另外,福井俊彦还表示,美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好于日本和欧洲,而这些因素将最终被反映在利差上面。不久前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日本3月所有产业经济活力月降0.4%,基本与上周公布的显示经济增长放缓的报告一致。数据显示,日本经济产业省3月所有产业指数为105.1,低于2月的105.5。经济学家之前预期为月降0.1%。2月该指数经修正后下跌0.8%。另外,3月第三产业指数经季调后月率下跌0.6%,至107.5,不及之前经济学家预期的下跌0.2%。2月第三产业指数经修正后下跌1.4%,至108.1。数据还显示,1-3月所有产业指数季增0.6%,同时1-3月第三产业指数季增0.5%。上周日本内阁府的报告显示日本1-3月经济增长放缓至0.5%增长,去年第四季度为增长1.1%。这些均对美元兑日元予支持。昨日只有标普评级把日本长期主权评级从稳定上调至乐观,使日元受到一定的支持。

  美元兑日元昨日窄幅整理,最后收出一根十字星,显示多空双方在此力量均衡,相对前期的大幅波动,美元后期每天的波动可能收窄。整体上美元日元可能走109.00到114.00大的区间整理。上方的主要阻力位在113.00和113.50。下方的主要支撑在111.50和111.00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的证词没有对汇市产生影响。伯南克作证时基本没有谈及影响市场的话题。受世界卫生组织报道有7名印尼人从人身上传得并感染禽流感的报道影 响,亚市早些时候美元成为安全投资的选择,汇价获得提升机会。瑞士统计局周二表示,第一季度非农就业人数年率上升0.7%至419.3万人。而根据瑞士企业的季度调查显示,第一季度瑞士工作人口也上升0.7%至364.4万人。统计局表示,第一季度的所有指标都显示出瑞士劳工市场正在复苏。瑞士海关周二公布数据显示,瑞士4月贸易盈余涨至9亿瑞郎,再次证实瑞士经济正受到海外需求的支撑而稳固增长。                          

  美元兑瑞郎昨日一天的走势基本上都在前一个交易日的阴线实体范围内运行,显示前一天虽然收一根大阴线,但向下的动能并不足。而美元暂时也失去了方向,1.2000到1.2240之间的区间整理短期将得以维持。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数据汇编机构周三表示,澳洲3月领先经济指标年增4.7%,2月为增长3.8%,不过该指数进行汇编时并未计入

澳大利亚5月升息后的潜在通胀影响。该指数由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大学实用经济和社会研究院汇编发布。另外数据还显示,衡量目前经济活力的3月同步指数增长2.6%,高于2月的增长2.3%。西太平洋银行资深经济学家Andrew Hanlan在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为澳洲经济增长前景提供支持,但是澳洲联储5跃升息决定可能会对未来经济增长产生抑制作用。昨日铜价强劲反弹13%,澳元兑美元受到支持。

  澳元兑美元昨日向上反弹,但遇到20日均线后受阻。从澳元的指标和均线系统看,澳元弱势明显。目前澳元在下降通道内运行,昨日的最高价基本上触及到通道上轨。在不打破下降通道之前,澳元的弱势很难改变,预计近期澳元兑美元将仍以下跌为主。主要阻力0.7560和0.7590;主要支撑在0.7460和0.74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